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孙忠辉:择一“知已” 一路同行

  智者,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打破常规,敢于尝试,在开拓的路上洞察新商机;担当,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全力以赴,勇于承担,在创新的路上发现新机遇。流金岁月,带走的是时间,留下的是与锡柴如同知已刻骨铭心的记忆。对于孙忠辉来说,创立大中物流,就是一个与锡柴相随相伴,共成长,共壮大的过程。
孙忠辉创立大中物流就是一个与锡柴相随相伴的过程

  相识 相知

  “水,遇寒则凝成冰,越是寒冷,它越坚如钢铁,这叫百折不挠。”当我采访大中物流公司总经理孙忠辉时,首先想到的便是这句话。创立于2006年的大中物流,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见证过中国物流市场的零、散、乱,也紧跟中国物流市场发展步伐,不断升级、成长。

  从脚踩踏板的那一刻起,孙忠辉就与锡柴就结下了深深情缘。20出头的他,被首运集团录用时,开的第一辆车便是配备锡柴发动机的一汽解放。在以后的驾驶生涯里,伴随着锡柴的升级换代,从180马力到460马力车型,孙忠辉几乎都驾驶过,因此,对于锡柴每款车型都非常了解,对于锡柴发动机性能更了如指掌,到后来,甚至只要听一听发动机的声音,就知道车子是否配备锡柴发动机。

  一直以运输汽车与汽车配件为主的大中物流,通过发展,已经成为汽车制造全产业链上,流通环节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孙忠辉的分公司也正是顺应国内几大汽车厂的地理位置布点服务,运输路线也是围绕汽车厂而展开,到目前为止,已开通了山东专线、上海专线、重庆专线等。

  由于大中物流作为汽车制造物流配送上最重要的一环,因此,对于车辆与车辆性能要求非常高。如果出现运输时间延误将会给客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孙忠辉对于车辆的选择,尤其是发动机的选择,几乎到了苛刻的地步。

物流园内配备锡柴发动机的高端展翼式厢式货车整齐划一的排列着

  大中物流主要使用的是高端展翼式厢式货车,以中卡为主,且全部都是配备锡柴CA6DF4产品,此机型采用控高压共轨系统,喷油压力和雾化率更高,燃烧更充分;可选装专利集成的VCU装置,供油按车载负荷同步调整,全天候全路况使用更省油,同时,SCR产品的燃油燃烧更加充分,燃油利用率更高、更省油、更经济。

  大中物流共有500多辆车,每天在跑的有400多辆,且是24小时不停歇。就拿公里这500辆车来说,按每天出勤480辆来算,一辆车一公里油耗节省3-5%,一天节约开销2千元左右,480辆就是96000,一个月下来达到近10万,一年下来仅节油就可以达到100万。

  “有了那多出的100万,我可以多买几辆锡柴发动机车型,这样形成良性循环,所以公司在当地发展是数一数二的企业。”孙忠辉信心满满的说。

  相随 相伴

  看远,既是目标,也是过程,更是境界。目标助力成长,过程充盈人生,境界呈现风景。当国内物流行业向着集约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的时候,对物流企业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在孙忠辉看来,车辆性能好不好,主要体现在发动机上,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好不好,是考验整车最关键的因素,也是为企业提升效率、效益的关键所在。对于跑固定路线来说的大中物流,对于货物的时效性要求甚高,这也就要求车辆动力性可靠。

  大中成立10多年来,每次都能按时按量交货,期间几乎没有出现货物延期的现象。而锡柴也在一步步努力迎合市场,迎合客户的要求,不断提升自向的品质和性能,这一点让孙忠辉印象尤为深刻,这也是他这么多年一直选择锡柴的原因之二。

  以北京到上海为例,往返1200多公里,以前配备120马力的发动机,需要两天一夜时间,而如今推的160马力,不仅性能稳定,在动力方面也提升不少,从而让时间缩短了近三分之一,从以前的两天一夜,缩短到两天时间。

大中物流在孙忠辉的带领下规模越来越大

  也就是看到配备锡柴CA6DF4展翼式厢式货车,不仅省油,性能稳定,动力强劲,所以,在2010年,孙忠辉将公司近三分二的车辆换成了此类型的车,这也是孙忠辉公司发展最好的时候。于是孙忠辉发自内心的感慨,如果不是锡柴发动机如此好的性能,公司也不会发展的那么快,那么好。

  正是孙忠辉有着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善于多变的头脑,让他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机遇,从一开始挂靠首运集团,到最后自己独立出来成立公司。由于多年选择锡柴发动机产品,对于它的操作、性能、脾气知之甚多,因此,从最初成立公司不到10人的小团队,到如今分公司覆盖京津冀、江浙沪、华北、东北乃至全国,孙忠辉的业务越做越大,业绩越做越好。

  “认准了就去做,选择了就不后悔。”这是孙忠辉一直和我说的话。和当初创立大中物流一样,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认定了,就做了。在选择车辆的时候也一样,选择了锡柴发动机产品就从来没有更换过。可以说,最初的相识、相知到相伴,锡柴已成为了孙忠辉创业路上最好的动力“伙伴”,最佳的创业“知已”。

  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坚持,孙忠辉正在用行动见证着改变,用改变见证着未来。大中物流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与锡柴结缘,从创立到成长,从发展到壮大,锡柴已成为大中物流内部的“发动机”,它正默默伴着孙忠辉在创业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菊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