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口碑传播与行业认可 奥威520发动机入围“2023节油重型发动机”大奖

深挖价值,赋能行业,中国卡车网第八届发现信赖评选活动经过一年的走访调查再次来到了入围评选阶段。在重型发动机领域,通过对产品品质,用户口碑等数据的综合分析,解放动力奥威CA6DM3 520马力发动机(以下简称奥威520发动机)入围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

回顾过往,2022年的卡车市场节油话题经久不衰,油价的不断攀升,严重压缩了用户们的节油效益,在发现信赖活动的用户走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吐槽便是关于油耗的问题。

“现在行情本来就不好,油价还这么高!”

“运费本来就低,算上油耗根本挣不了几个钱。”

“正在想着换一个行业干。”

面对用户降本增效的需求,解放动力在2022年所推出的奥威 520发动机准确切中行业痛点,以高效节油的品质为用户增大利润空间,所以产品一经上市便赢得了行业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长途干线物流领域,搭载奥威520发动机的车型在收益上相比竞品有着明显的区分。

奥威520发动机能有着如此亮眼的成绩源于解放动力在节油领域的多年深耕。十大节油技术的加持,经典的13L省油机型,造就了奥威 520发动机的强劲节油实力。

技术上,奥威520发动机所采用的自主集成高压共轨技术,可将发动机高压共轨喷射压力提升至2000bar,使得发动机的喷油更精确、雾化更充分,燃烧更充分,油耗更低。

高效分区燃烧技术作为内燃机的核心技术,有了它的加持可以让奥威520发动机的空气燃烧利用率达到89%以上,有效热效率能够突破48%,燃烧效率高了,油耗自然节省。

不仅如此,在动力域的组成中,奥威520发动机主配解放自主研发的12挡AMT变速箱和轻量化的435桥,大马力小速比,整车体系节油,独有的整车油耗标定技术,使得其在运行中拥有“低转速”不费,“高转速”特省的特点。

据江苏无锡的90后用户陈黔江所说,奥威520发动机的节油效果在非常明显,在实际使用中为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利润空间。

陈黔江所驾驶的一汽解放J6V牵引车就是搭载的奥威520马力发动机,平时主要运输的都是龙骨、钢筋、大理石等重货,而且主跑云贵川等地,山路多,上下坡频繁,正是车辆油耗的重灾区,但在奥威520发动机的加持下,陈黔江百公里平均油耗是34L,相比一起送货的同行百公里能够节省2-3L。

他讲道:“我当初买这款车就是看重了奥威520这款发动机的节油能力,现在油价这么高,已经突破了8块钱,基本上每趟活的利润不是看你挣多少钱而是看你能省多少钱,尤其是跑山路多一些的时候,在这方面奥威520的油耗利润相比其他发动机可以说是高出不少。”

陈黔江说这话的时候这款车刚入手不久,还没有过磨合期,随着使用、磨合,未来的油耗只会更低。以一年20万公里的运行里程来算,奥威520发动机给他带来的利润相比同行竞品可以多收入3万多元,而且,奥威520发动机10万公里的超长换油特性,在出勤率和使用成本上也能带来一定的利润价值。

奥威520发动机在市场环境低迷的情况下适时出现,在2022年中为无数的卡友带来经济效益,收获用户的口碑与市场的认可是其应有的荣誉,奥威520发动机此次入围“2023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大奖实至名归!2023年2月21日,中国卡车网第八届发现信赖活动正式开启,让我们共同揭晓奥威520发动机的最终荣耀!

来源:卡车网 作者:齐静春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奥威520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