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康明斯“才华横溢” 赢得用户“芳心”

  2016年七夕过去没多久,河北路优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进军却还沉浸在“爱河”中不能自拔,自称遇到了“真爱”。中国卡车网记者的“八卦”神经泛滥了,是谁拴住了这个已过不惑之年的物流公司老板的心?这不,鲍进军要当着卡车网记者面儿公开表白,记者的好奇心越来越强了。

  “东风康明斯是我遇见最好的发动机!我非常满意,很喜欢!”鲍进军向记者倾诉喜爱之情。原来,鲍进军嘴里的真爱是东风康明斯。他告诉记者东风康明斯有两个特长让自己难以抵挡。

东风康明斯河北路优通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进军

  特长一:省油不是一点点

  鲍进军告诉记者,其实,刚接触东风康明斯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据我了解,东风康明斯一直很省油,但好像动力差点儿,所以也没有批量购买。但最近几年东风康明斯的发展很快,一直在改进。”年初,鲍进军准备购买几台新车,得知朋友买了3台柳汽乘龙H7试用车,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鲍进军也试用了该车型。试过之后,鲍进军就彻底被这款车所吸引了。

  “我试用的H7搭载的是13升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试用期间,我感觉到东风康明斯依然很省油,而且动力强劲,与我印象中的东风康明斯相比,改进了很多。”“见好就收”今年3月份,鲍进军一次性购买了15台乘龙H7,全部搭载东风康明斯动力,专门运营北京到广州的物流干线运输。

  鲍进军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东风康明斯省油,自己用了才有深切体会,东风康明斯省油不是一点点。鲍进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3升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平均油耗每百公里仅30升,最少时只有28-29升,比同类机型节省3-4升。按照北京到广州的运输路线里程来算,一个来回4500公里,最少节省130升。每年优路通北京到广州的专线运输可以达到70-80趟,这样算来,一年就可以节约1万升油耗。

  鲍进军告诉记者,优路通车队一般直接从中国石化上油,价格3.5元/升,这样算来,一年一台车至少可以节约油钱3.5万元,一台一年省3.5万,那十五台车呢?可想而知,东风康明斯省油不是一点点,十五台车一年就可以省出一台重型卡车的价钱。

  特长二:省心不是一般般

  省钱是一方面,东风康明斯关键还省心。据悉,鲍进军从事货运有20多年了,早年间鲍进军也是一个普通的货车司机,跑运输最让他头疼的就是发动机出问题。“发动机是一辆卡车的心脏,心脏出了问题,不论大小,跑运输心里都不踏实。有些发动机小毛病不断,耽误工夫不说,还闹心。所以,发动机最终要的是可靠稳定。”鲍进军回忆起当年的货运经历。所以,在选车时鲍进军非常看重发动机的整体性能,而东风康明斯就满足了自己的需求。截止目前,15台搭载13升东风康明斯ISZ的H7没有一辆出过问题,性能很稳定。

东风康明斯搭载东风康明斯ISZ的东风柳汽乘龙H7

  “优路通的货运专线都是长途,截至目前,运营里程最长的的一辆H7已经超过了11万公里,驾驶员也反映发动机性能稳定,而且动力强劲。”鲍进军说。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儿,东风康明斯13升发动机在试验中,累计运转时间达到3万小时,超过2万小时的有效台架试验,搭载着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的卡车在中、美、澳的高速、平原、丘陵、山区等不同路况经过超600万公里的道路里程验证。

  鲍进军告诉记者,进入广东丘陵地区,标载上坡时,同类机型,别人都是5档上坡,加大扭矩,才能拉货上坡。而东风康明斯都不低于11档,爬坡走山路毫不吃力,动力性能杠杠的。看来,高效强劲的东风康明斯已经彻底征服了鲍进军。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任何发动机都会有出故障的时候。但鲍进军却不担心。东风康明斯采用的康明斯天远系统,可以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车辆故障、路况环境进行实时监控,让车队管理不再“遥不可及”。加之东风康明斯本身性能高效稳定,售后服务体系完善,配件充足,这颗定心丸解除了鲍进军的后顾之忧。

  东风康明斯河北区域主任路保平表示:“东风康明斯全国服务网点有2000多家,重点核心服务网点有几百家,为了能够进一步从用户角度出发,更好地提升用户价值,在今年7月份,已经在全国完成了核心服务网点核心配件强制储备工作。”

  省钱省心,难怪鲍进军敢当众袒露心声,向东风康明斯示“爱”。据悉,8月份,鲍进军又购买了2台乘龙H7,明眼人都知道,他其实是冲着东风康明斯去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