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016IAA 奔驰卡车@汉诺威

  2016年9月22日至29日,全球商用车界将迎来两年一度的盛事——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IAA Commercial Vehicles*)。作为卡车的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带来的不仅是技术和创新,还有对未来的探索和洞见,同奔驰卡车一道参加汉诺威车展,更能享受到一种节日般的体验。
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

  在今年的第66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奔驰卡车将围绕“高效”、“互联”两大主题展示一系列突破性的技术和应用。不仅是乘用车,未来的商用车世界中,不论是长途运输、城市配送,还是工程建筑、市政作业,数字化与互联技术将活跃在各个领域,为效率提升和安全改进打开全新的一扇门。在奔驰卡车的展台,与之相关的产品、技术、理念都将一一呈现。

  这里,我们先回顾一下2014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在今年展会揭幕前,先回味一下两年前奔驰卡车献上的大餐。

  2014年的IAA,戴姆勒集团(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etra等品牌)展台迎接了超过250,000的参观者,展出66款车型,其中最惹眼的自然是自动驾驶卡车Future Truck 2025,满身的“黑科技”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驻足。

Future Truck 2025Future Truck 2025

  众多“A”字辈的车型Antos,Arocs,Atego等,不仅养眼,还搭载了众多创新、升级技术,比如Powershift 3传动系统,Hydraulic Auxiliary Drive液压辅助驱动系统等。

AntosAntos

AtegoAtego

AcrosAcros

  奔驰卡车的旗舰车型Actros自然不会缺席,比如下面这款参加FuelDuel(欧洲卡车生产厂商之间的产品节油性能大PK)的Actros 1843。截至2015年末,奔驰卡车的Actros车型参加了近2000场FuelDuel的PK,取得辉煌战国——在超过90%的场次中胜出,相比对手平均节油10%!

Actros 1843 FuelDuelActros 1843 FuelDuel

  场内参观者络绎不绝,场外也非常有亮点,比如Mika Auvinen带到展场的这辆Actros 2551,仅仅是车身上霸气的喷涂就耗费了他1200个小时:

Actros 2551Actros 2551

完整车辆完整车辆

鹰眼特写鹰眼特写

车展期间还组织了奔驰卡车的越野体验车展期间还组织了奔驰卡车的越野体验

  在德国举办的盛会,怎么可以没有啤酒和歌舞?展会期间,奔驰卡车为从各地前往汉诺威的驾驶员提供了休息娱乐、把酒言欢的机会。舞台、音乐、啤酒、小食,汉诺威商用车展就是奔驰卡车带给大家的嘉年华。

休息娱乐休息娱乐

三位来自挪威的驾驶员三位来自挪威的驾驶员

  * IAA小科普:

  IAA(The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in Germany / Die 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 in Deutschland,德国国际车展)迄今已有120年历史,首届IAA于1897年在德国柏林举行。自此,IAA每年举行一至两次,地点通常都在柏林。这一过程中,汽车逐步走向产业化、社会化。

  1910年代至1950年代以前,由于战事的关系,IAA几度中断。直至1947年,德国的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参加了在汉诺威举行的对外贸易展览会,汽车产业重新受到公众关注。

  1951年4月,IAA首次进驻缅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同年9月,IAA在柏林再次举行,展会结束后,IAA正式与柏林告别。此后,IAA每年两举办一次。

  1991年,IAA初次分化成两个不同主题的车展,而这一决定,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自1989年便已开始酝酿:奇数年举办针对乘用车的法兰克福车展,偶数年举办针对商用车的汉诺威车展。当年所举办的正是IAA历史上第一届纯粹的乘用车展会。而次年的1992年所举办的则是IAA历史上第一届纯粹的商用车展会。

  1991年和1992年的两届展会,不论是参展国、参展商和参展人员的数量,还是展会的规模、专业性、影响力,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充分说明了VDA所作出的决定是明智的。自此,法兰克福车展和汉诺威车展交替举办的模式便一直沿用下来。

来源:奔驰卡车 作者:茗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