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欧曼EST超级卡车闪耀德国汉诺威车展 戴姆勒商用车家族又添新成员

  2016年9月21日,两年一度的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博览会(IAA Commercial Vehicles 2016) 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世界最大型、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展,以“思想驱动未来”为主题的第66届IAA吸引了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约2 000家参展商参展,以及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约1 100名记者进行报道。
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2016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
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2016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

  作为东道主的德国戴姆勒集团在“为全球打造的卡车和巴士”的14、15号主题展馆于当地时间9月20日晚,发布了主题为“唤醒未来”的媒体之夜,同步向全球首发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半自动驾驶未来客车Future Bus,并发布其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威迅”Vision Van概念货车。

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续航里程200km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续航里程200km

  值得关注的是,第一次参加汉诺威车展就与戴姆勒商用车家族共同展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凭借其欧洲科技研发内涵以及“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智慧技术支撑与戴姆勒商用车家族同台汉诺威。

戴姆勒展厅全景戴姆勒展厅全景

  自2012年合资公司成立之时,福田戴姆勒就开启了欧曼EST超级卡车历时4年、以欧洲科技为标准的研发之旅;一方面,福田戴姆勒深度链合戴姆勒整车及动力技术,全面提升了欧曼EST的欧洲科技内涵;另一方面,福田戴姆勒携手美国康明斯、德国采埃孚、德国大陆电子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为欧曼EST超级卡车注入了汇聚全球重卡技术的力量。

戴姆勒展厅一角戴姆勒展厅一角

  “欧曼EST超级卡车第一次在IAA国际展会亮相,作为戴姆勒集团的一员,与奔驰卡车同台展出,这是令人兴奋的。作为一名研发者,我们经历了四年的研发,融入了戴姆勒的基因打造的全新欧曼EST产品,在研发、质量、制造等技术领域实现了全方位的突破,这让我们的欧曼EST超级卡车能在今天正式亮相戴姆勒展台,我们做出了很多的努力。”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何马腾在戴姆勒展馆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何马腾接受媒体采访福田戴姆勒汽车研发副总裁何马腾接受媒体采访

  德国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卡车与箱式货车传动技术业务单元副总裁Dietmar Ahle现身欧曼EST超级卡车展台现场,并对媒体说道:“福田戴姆勒与采埃孚的合作很顺利,欧曼EST超级卡车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在未来,我们将通过技术创新为中国的超级卡车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安全、动力传动系统等方面都将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Dietmar Ahle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并接受媒体采访 Dietmar Ahle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并接受媒体采访

  福田戴姆勒汽车制造与物流副总裁浩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看到的欧曼EST,也许对你来说只是一瞬间,可对我们而言,我们经历了无数次的改进,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我们引进了戴姆勒TOS(Truck operation system)培训体系,融合在生产制造上,在管理上,我们的制造、物流环节上,甚至还有人力资源上,我们都进行了协调性的配合,这是一款凝聚了所有福田戴姆勒人员的心血的产品,我相信欧曼EST将带来一种更智能、更高效的物流方式。”

福田戴姆勒汽车制造与物流副总裁浩克接受媒体采访福田戴姆勒汽车制造与物流副总裁浩克接受媒体采访

  大陆集团商用车电子电器全球产品总监Thomas Olbri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在IAA现场看到欧曼EST,外形就很吸引人,更重要的是欧曼EST是一款高科技的卡车产品,它配备了大陆先进的电子系统,这些创新的技术让欧曼EST在汉诺威现场格外闪耀。”

大陆集团商用车电子电器全球产品总监Thomas Olbrich大陆集团商用车电子电器全球产品总监Thomas Olbrich

  在智能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集成了“发动机智能管理、智能制动系统、智能车道辅助系统、智能电控空气悬架、智能换挡系统、智能稳定控制系统”等六项前瞻性智能技术,以整车智能化提升70%的科技实力引领未来智慧物流。

  现场,欧曼EST超级卡车备受欧洲用户关注,用户会用“产品与欧洲品牌差不多,外观性能都非常棒”等勾勒其印象。一位慕尼黑的物流老板,甚至表示会向他的同行推荐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洲用户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洲用户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洲用户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洲用户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洲用户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洲用户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曼EST超级卡车经历了1000万公里道路测试;实现了“油耗、品质、智能、安全、舒适”等五大性能突破;历经4年欧洲科技研发,实现了车身、底盘、动力、电器4大模块上的208项技术提升,使欧曼EST超级卡车的油耗降低5%、可靠性提升26%、智能化提升70%、TCO降低10%~15%、机箱桥同步十万公里保养的超长保养里程。

  欧曼EST超级卡车第一次参加德国汉诺威车展就与戴姆勒商用车家族同台展出,彰显了福田戴姆勒携手戴姆勒布局全球市场的雄心;对戴姆勒汽车来说,欧曼EST超级卡车将是其抢占中国市场制高点的关键;对福田戴姆勒汽车来说,则欧曼EST超级卡车将是其参与全球重卡竞争的重磅产品;以智能化引领超级卡车时代的同时助推中国重卡由大迈强。

来源:福田戴姆勒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戴姆勒奔驰 福田戴姆勒 EST IA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