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IAA探访世界最早的汽车工厂 感受奔驰嘉格纳的快与慢

  来到德国的第二天,记者已经见识到了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所带来的快节奏,也感受到德国马桶将水箱镶嵌在墙里的硬实力,德国人对细节的重视、对质量的苛求着实令人佩服!
探访梅赛德斯-奔驰拉施塔特工厂(Rastatt Plant)探访梅赛德斯-奔驰拉施塔特工厂(Rastatt Plant)

  但对于大多数男同胞而言,德国的汽车和足球才是不可避免的讨论话题,而德国汽车制造业已如他们的足球一般,将“日耳曼战车”开遍全球。为了探究这样的实力根源,9月19日,记者一行来到德国西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Karlsruhe),探访梅赛德斯-奔驰拉施塔特工厂(Rastatt Plant),而作为世界上最早的汽车工厂德国嘉格纳工厂(Gaggenau Plant)的一部分,拉施塔特工厂是我们国内卡车用户熟知的奔驰Actros车型变速箱制造提供者。

梅赛德斯-奔驰嘉格纳工厂厂长Dr.Matthias Jurytko先生梅赛德斯-奔驰嘉格纳工厂厂长Dr.Matthias Jurytko先生

  据梅赛德斯-奔驰嘉格纳工厂厂长Dr.Matthias Jurytko先生介绍,成立于1894年的梅赛德斯-奔驰嘉格纳工厂前身是贝尔格曼工业工厂,历经122年的沧桑巨变,厂址变迁、战火洗礼、技术革新及产业加速,嘉格纳工厂早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核心制造工厂之一,这里为奔驰卡车、轿车及客车提供手动、自动变速箱、行星齿轮、门户轴、液力变矩器、冲压件等各种零部件和动力设备,同时他还有自己的国际物流集散中心,来满足供应商和汽车公司所需的各种产品。

奔驰Actros卡车使用的G281变速箱展示奔驰Actros卡车使用的G281变速箱展示
为新员工提供真实培训场所为新员工提供真实培训场所

  在参观工厂总装配线时,并没有如记者想象般出现比国内新工厂的宽敞明亮,相反,十几人的记者团队有时还会影响到物流配送小车前行,这也间接证明了这家工厂的年代久远,但高品质的产品和车间员工的笑脸却是独一无二的。

快乐工作的员工快乐工作的员工

  记者参观的变速箱装配车间共有3条生产线,柔性生产可以制造4500种型号的变速箱,扭矩范围也是覆盖300N·m-3300N·m,年产量可以达到187000台重型和中型变速箱,而这样的快节奏的生产可以全面满足奔驰车型需求。

车间内部交叉路口使用车间内部交叉路口使用
变速箱装配变速箱装配

  当然,嘉格纳工厂能够实现如此快节拍的生产不仅靠随处可见的机床、机器手帮助,也离不开充满活力的企业文化支持,据厂长Dr.Matthias Jurytko先生介绍,工厂员工83%为技工,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42岁,而为满足这样人才架构的完善性,工厂会定期组织健康体检、新人培训、团队建设,为员工提供最舒适愉悦的慢工作环境。为此,厂长先生还为我们举了一个生动案例:“如果员工孩子生病需要照顾,员工可以将孩子带到身边,在公司专用的家人工作室处理工作”,贴心程度可见一斑。

德国公路上随处可见的奔驰卡车、轿车德国公路上随处可见的奔驰卡车、轿车

  一行下来,记者再感叹嘉格纳工厂精细化产品、高效率生产同时,也对工厂员工的慢工作的氛围所吸引,这一快一慢,也许正是德国制造的信心和精髓。而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作为德国汽车制造的经典代表之一,已将这份德国精湛工艺和卓越品质带给了全世界。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卡车工厂 IA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