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IAA未来卡车触手可及 梅赛德斯-奔驰掀起城市运输新革命

  未来的城市运输将走向何方?最后一公里运输难题又怎样解答?人们的出行何时安全又高效?德国时间9月20日夜间,戴姆勒汽车在“戴姆勒媒体之夜”上率先集体亮相三款概念车型,唤醒未来般完美解答上述难题,为即将到来的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指明方向!
“戴姆勒媒体之夜”“戴姆勒媒体之夜”

  打造全方位运输奔驰卡车未来以来

  在现场,来自36个国家600多位媒体人的见证下,配备 CityPilot系统,实现半自动驾驶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客车”Future Bus,纯电动、自动驾驶、完全互联的梅赛德斯-奔驰“威迅” Vision Van概念车及零排放、低噪音、智能互联的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陆续驶出亮相。

完美展示未来城市货物配送方向完美展示未来城市货物配送方向

  而在看到这三款概念车的外观时,又不由得让我们想到上一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上,戴姆勒汽车凭借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卡车2025”(Future Truck 2025),率先向世界展示了自动驾驶卡车能帮助长途运输更安全、更高效。而在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戴姆勒则聚焦于城市运输,其目标是与长途运输一样,实现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高能效,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更显示出戴姆勒汽车无论将在货运还是客运,是在高速运输还是城市配送,都将重新定义运输业,掀起行业新革命的信心。

  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及互联技术完美融合

  当然,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是最优车辆硬件提供者,还包括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运输解决方案,通过在产品组合中不断增加智能互联服务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需求。

智能互联驾驶系统智能互联驾驶系统

  例如,帮助公共交通供应商配置电动客车或公交快速换乘系统(Bus Rapid Transit)所需的设施;推出覆盖运输业各环节的一整套全新服务——从共享运输,到智能装卸系统,从“一键下单”,到服务车辆的零部件配送。同时,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 通过智能互联技术,强化了电力驱动系统的性能。而且在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戴姆勒汽车还推出了全新实时数据服务“梅赛德斯-奔驰Uptime”,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卡车的最高利用率;全新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FleetBoard® App store),提供了从货物固定到文件管理的 14 个应用程序;全新的侧面保护辅助系统(Sideguard Assist)和第4代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Active Brake Assist 4),可识别行人和骑行者,众多全新产品,构建了未来运输的完美模式。

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展示了短途配送运输业中纯电动行驶的最新水平,实现以零排放和低噪音在城市中穿行,靠近轮毂的电机驱动创新理念,实现载重量 26吨续航里程突破200km的突破,再加上革命性的外观设计和智能互联的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完美展示未来城市货物配送。

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客车”Future Bus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客车”Future Bus

  同时,配备 CityPilot系统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客车”Future Bus也不可小觑,这是改变未来的出行系统,通向客车自动驾驶的里程碑车型。在实现从车厢到“梦想空间”的内饰转变同时,CityPilot 自动驾驶系统能够相比常规客车也更安全、更高效且更舒适。

奔驰威迅Vision Van概念车奔驰威迅Vision Van概念车
城市货运配送模式城市货运配送模式

  而现场最酷炫的莫过于奔驰威迅Vision Van概念车,无人机、无人物流车纷纷出动,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部门充分展示了针于城市空间的颠覆性轻型商务车研究成果。作为整体系统,车辆集成了用于最后一英里运输的大量创新技术,并因此定义了未来几代轻型商务车的性能要求和解决方案。

颠覆传统的设计理念颠覆传统的设计理念

  唤醒未来,未来以来!显然在2016年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将犹如第一辆汽车诞生时,重新定义生产力,掀起城市运输新革命。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奔驰卡车 未来卡车 IAA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