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11辆大货组团超载运矿砂 最多竟超载239%

  近日,针对群众举报烟台市区夜晚出现大货车严重超载的问题,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市交通局稽查部门,利用夜间时段在芝罘岛东路展开行动,一连查处了11辆超载运输矿砂的大货车,其中一辆竟然超载239%,过磅处的大磅差点儿爆了表。随后,交警依法对其11辆车的超载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并移交给交通稽查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11辆大货组团超载运矿砂 最多竟超载239%11辆大货组团超载运矿砂 最多竟超载239%

  2017年2月9日,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和市交通局稽查执法人员联合在芝罘岛东路蹲守查处超载违法货车。只见沿该路段由东往西浩浩荡荡行驶过来一个货车车队绵延近200米,民警立即将该货车车队依次拦在路边进行检查。经清点,该车队一共由11辆大货车组成,其中有5辆重型自卸货车,6辆半挂货车。每一辆车的车厢内都装载了冒尖一车货,货物呈粉状,虽然货物上面都覆盖着篷布,但是由于拉的货物过多,许多车辆中的货物顺着车厢缝隙流了出来,民警从地上用手捧起一捧,发现原来是一种矿砂。

  这时,其他民警和交通稽查执法人员已将相关证件予以收取检查,并带领该11辆货车到指定过磅处进行过磅称量。经称量,该11辆货车全部超载100%以上,其中超载最多的一辆货车,本身车辆核载32.5吨,结果拉了110.35吨,竟然超载了239%。 “我们这个磅的称量上限也就是120多吨,结果该车拉上货物车辆总重竟然达到120.04吨,差点就爆表了!”负责过磅的民警介绍说。

  据了解,这些货车上拉的是一种叫硅砂的矿砂,由于白天害怕交警或交通执法人员查处,因此想趁着夜色的掩护,将矿砂运输到栖霞一个玻璃厂做原料,没想到被逮了个正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11辆货车的驾驶员,因超载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扣驾驶证6分的处罚。处罚完毕后,交警部门将这些车辆全部移交给交通稽查部门再做处理。

来源:水母网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货车 组团超载 烟台市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