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当下最热捧机型 配锡柴奥威的解放重卡“一车难求”?

  近日,卡车网记者得到消息,重卡市场竟然到了“只要装的是锡柴机的解放重卡就一车难求”的程度,这是真的吗?为了验证事情真伪,记者进行了一番市场调研。调查结果显示,匹配锡柴奥威机的一汽解放重卡凭借产品性能优势与市场契合度,在去年连续12个月销量雄踞行业榜首后,今年更是收获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销量直线上升。

  上牌重卡几乎都装锡柴机

  起点高,方能至高。

  “到车管所一看,上牌的重卡几乎全是锡柴奥威机解放车。”锡柴销售公司驻安徽事业部经理王振欣喜地说,目前锡柴奥威机解放重卡在安徽区域呈现“一车难求”的火爆场面。他说,自新GB1589法规实施以后,锡柴奥威机解放车订单量持续暴涨,每家经销商都在“抢”车,这是其它整车品牌厂家无法比拟的。

河南用户赞誉锡柴奥威机河南用户赞誉锡柴奥威机

  “锡柴奥威机解放车在燕赵大地如今也是一车难求啊!”锡柴驻京津冀事业部的徐欢说,作为全国重要的物流集散地河北地区,锡柴奥威品牌在此终端用户中形成了响亮的口碑。这里从去年起,匹配锡柴奥威机解放J6P 6×4牵引车型产品销售就出现了井喷式增长。“现在经销商拿锡柴奥威机的解放车都需要资源统一分配,尤其是配锡柴11L机的领航版,出现了二网和用户找关系,不求降价,只求早点拿车的情况”。截至2月底,锡柴机销售在河北区域同比增长了180%。

  “新年以来,搭载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系列重卡在这儿热卖到脱销,有钱想买锡柴机解放车,需要先交钱排队等车。”锡柴驻山西事业部经理武生慧告诉记者,凭借节油、动力强劲、可靠的口碑,锡柴机品牌认可度越来越高,今年山西拉煤用户更是对锡柴奥威机情有独钟,买车之前先看看车是不是锡柴发动机再下单。特别是锡柴奥威420马力产品更是受到用户追捧,一个月用户订单就突破3000余台。据统计,晋中、晋南地区拉煤重卡锡柴机比例已上升到60%以上。

  “锡柴奥威发动机有劲且节油,助力了奥威产品奠定强者恒强的市场格局。”锡柴驻辽宁事业部经理张海峰开心地说,今年辽宁市场搭载锡柴奥威机的危化品系列整车销量同样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趋势。1月份锡柴机销量同比增长64.3%。

  “因为信赖,一次性就买100辆奥威机解放JH6重卡!” 山东东营市大洋物流有限公司一次性购进了100辆搭载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H6重卡,他们的购车理由很简单,“锡柴奥威机电控燃油喷射技术,经ECU智能控制,燃料燃烧更充分,仅节油费用一年就可节省几万元,我们的选择没错!”

  可以说,锡柴积淀的产品价值理念和口碑效应已成为锡柴奥威发动机绚丽绽放市场的利器。

  “一根筋”认准买锡柴机解放车

  锡柴奥威机的解放重卡在同类产品中销量遥遥领先,经销商是既高兴又无奈——“去年10月份就交的定金,今天终于接到车啦”,郑州三兴汽贸院内一位用户兴奋地接过锡柴奥威460马力的解放J6领航版钥匙。郑州三兴汽贸总经理郭莉女士表示,“现在刚刚交付去年10月份的车辆,现在交定金有可能要等到5月份才能提车!”据销售公司驻河南事业部经理翟恩强介绍,地处中原的河南省,历来是各个重卡品牌的必争之地,而匹配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目前在中原大地却销得火热。目前河南批量订单源源不断,仅1月份配装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订单就突破2000台。

整装待发的奥威发动机整装待发的奥威发动机

  “抢购热情爆棚,不少用户现场更是排队签订购车合同。”据悉,今年河北、安徽、山东、辽宁、黑龙江、山西、江苏等重点重卡市场,匹配锡柴奥威机的解放车销售可用“异常火爆”来形容。从去年到现在,锡柴奥威机解放重卡的销量一直在涨涨涨。正如一汽解放河北经销商河北骏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艳萍所说的,“以前是买方市场,都是求着用户买车,现在是卖方市场,用户必须排队先付款,后买车。而且不是交定金,是直接交全款,我们的销售订单已排到5月份了。”

  “我们现在用户很着急,但也只能让用户耐心等待了。”许多经销商对眼下用户“一根筋”认准买锡柴机解放车的状况很无奈。

  锡柴机解放重卡为何受欢迎

  颜值吸眼球,匠“芯”定内涵。

  “省油、可靠、出勤率高!是我们选择的重要条件,配置锡柴奥威机的解放车完全满足了我们的要求!”石家庄润涛运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普通货物运输,尤其以煤炭运输为主,该公司拥有运输车辆近200台,该公司负责人说,今年1月20日公司又一次性订购了锡柴奥威机的解放J6牵引车40台,“锡柴奥威11L机保养周期10万公里更换润滑油,省时省钱 ,我们喜欢!”

  “锡柴的奥威发动机油耗和可靠性是其它发动机所不能相比的,我只信任锡柴奥威发动机!”刚刚定了50台锡柴机解放车的濮阳市运输公司总经理彭中峰这样评价锡柴机,彭中峰说他从1999年开始使用第一台锡柴机解放车和锡柴机结缘,从拥有一台车到现在的100多台车,全部使用的是锡柴机,

  “就油耗而言,锡柴奥威发动机属国内重卡动力中最省油的发动机”。许多用户反映,锡柴奥威机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室空间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彻底燃烧的效果,实现了发动机有劲且节油。

  “市场销售火爆,新标准的助力只是外因,最主要的是用户对解放锡柴品牌的信赖。”据专家分析,配套锡柴奥威机的J6领航版为高效物流用户提供的是世界级的“挣钱机器”。国内首创机、箱、桥三大总成全部实施10万公里更换润滑油,国内最高保用标准提高到36个月不限里程。特别是拥有八项核心技术的锡柴奥威13升柴油机,有着高效燃烧控制技术,150万公里长寿命技术,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2000bar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可实现强动力、低油耗、长寿命、长保养和高安全,市场前景越来越看好。

  海里赤鲸疑有角,云中骐骥欲追风。事实证明,锡柴奥威机拥有着无法被模仿超越的创新节油技术,有着国内最完善的专业维修服务网络、快速的备品保障等这些国内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优势,热销是必然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奥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