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张苗为何说东风凯普特ZD30是神车?

  29岁的湖南“满哥”张苗,做过汽车修理、跑过远洋货轮、当过厨子、做过“挑土司机”。今年年初,他买了辆东风凯普特K6-L,选择成为一名新晋的东风凯普特车主。
“满哥”张苗信赖东风凯普特“满哥”张苗信赖东风凯普特

  早上在货运中心见到张苗的时候,他已经在装货了。沉甸甸的油桶感觉他搬起来并不费力似的,湖南人果然“吃得苦,耐得烦”。看到货箱被装的满满的机油桶,可以想象到这趟活并不轻松。果然,张苗说:“这趟装了差不多7吨的货,这不算多,最多的一次我装了差不多10吨货,感觉车跑起来照样挺轻松。”

  张苗的这辆凯普特K6-L是今年3月份刚提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跑了2000多公里,他每天都会认真洗洗车擦擦内饰。张苗说:“现在的车做的就是好,科技含量高!记得我当时做汽修那时候的车,质量差多了。不过东风车那时候返修就很少,而且现在我身边的司机都开得是东风车,所以当时选车的时候就只看了东风品牌。”原来张苗与东风轻卡的缘份在很早之前就埋下了。

  令张苗想不到的是他的表哥,开得是一辆东风多利卡,已经开了将近7年,因为黄标车限行,也准备换一台新车;看到张苗的新车跑得不错,他也试驾了一下这辆凯普特K6-L,感觉非常良好,因此也产生了下个月去买这款车的打算。

张苗的东风凯普特张苗正在卸货

  装满货物准备出发。NIASSAN技术的ZD30发动机在这时候就显示出了它的强大动力:车子提速很快,整体稳定性好,驾驶室内也特别安静。

  “张苗说:“这一点就和我之前开的其他品牌的车区别很大,以前开着车听到发动机的轰轰轰,而且提速特别慢,现在在车里能听歌、能聊天,而且速度快,差别真的很大。”

  ”同样让张苗满意的还有驾驶室很宽敞,可以乘坐三个人。张苗前几天带着舅舅和舅妈一起回岳阳,三个人坐在车里非常宽松。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可以选择靠着坐,也可以用半躺姿势斜躺着休息,控制台距离膝盖的距离也很宽敞,活动自如,丝毫没有狭促感。回去之后两人都说这车非常好,坐上去很舒服,一点都不累,让他感觉非常有面子。

  平时在市区送货,路上不断的红绿灯让车辆走走停停,这样对油耗影响很大。不过,张苗说拉重货的时候,在同样的道路上,东风凯普特K6-L的油耗在百公里9L左右,加满一箱油可以跑三天没问题,这点让他非常满意。

  当然除了车好之外,也有张苗的驾驶技术好有原因。一路上张苗基本上都是保持车速在80km/h左右。他说这车在这个速度,是最省油的状态。张苗说:“车刚提回来的时候,我好奇说这车最快能跑多少?有天送完货空车回来的时候在高速上试了试,跑到120km/h轻轻松松,而且很稳,感觉很不错。”说着话,张苗已经快到目的地附近了,他赶紧拿出手机联系货主确认具体位置。

  不一会儿到达目的地,本来就非常狭窄的道路,加上路边停满的大小货车,让这条路更加难以行进。还好张苗稳健的驾驶技术以及驾驶室前方的多方位车身镜,视野开阔,让他顺利的到达货主仓库门口,并开始协助下货。

  张苗说:“经常一车货可能有三四个货主,今天还好,都是一家的。”送完货物张苗赶紧赶回货场。回到货场,他匆匆吃过午饭,又开始工作了。

  因为今天货场里面送来的货物非常多,他先帮忙其他司机装货,然后再给自己的车装。一下午张苗在货场里一刻都没有闲下来。

东风凯普特东风凯普特

  下午4点多,张苗装满货之后,准备再次出发,这次目的地距离货场只有7公里。仓库在一段坡路上,坡路距离不算很长,但是坡度将近30多度,而且有一个急转弯,张苗踩着油门轻轻松松就上去了,加上后稳定杆,张苗一点都不担心车辆发生倾斜,这让后面跟着的货车望尘莫及。张苗说这样的情况他都非常习惯了,不论什么路况,自己的车总是轻轻松松的通过。

  卸完货后,张苗又赶回货场整理货物,他说:“今天不出车了,但是要在货场把货物理出来,装好车,才能休息,这样明天才能赶早将货物送出去。”

  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张苗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他认为爱车是其中重要原因,并对爱车给予了高度认可。

  “开着舒服,劲儿又大,拉得多跑得快,能帮我挣更多钱,生活正在越来越好,还有很多人夸我的车很漂亮,让我感到倍儿有面子,它简直就是辆神车!”说完,张苗憨憨的笑了。

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东风股份 东风凯普特K6-L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