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打好蓝天保卫战 且看锡柴国五机

  2017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一时之间,汽车行业刮起了绿色旋风。众所周知,锡柴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率先搭建国五产品平台,近日,又有五款国五产品通过科研成果暨新产品鉴定加入锡柴“国五家族”。截止目前,锡柴国五产品排量覆盖2-13升,功率覆盖40-500马力,国五机车型公告已有2100多个,技术产品已经成熟。
一汽锡柴一汽锡柴

  本次通过新品鉴定的6DM3、6DM2和6DL2国五柴油机,采用自主开发的高爆发压力的发动机结构及轻量化设计、低微粒分布式燃烧系统、共轨喷油系统电子控制单元(ECU)和气驱尿素喷射系统等八项创新技术,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有效热效率达45%左右,其中6DM2和6DM2国五柴油机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传承自最强中国“芯”的低油耗特性,预计每百公里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同功率柴油机少3%-5%。另外两款通过新品鉴定的是4SL2和6SL2国五天然气发动机,采用自主开发的天然气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大流量燃气喷嘴、高效稀薄燃烧技术、高能点火系统等创新技术,解决了天然气发动机的各缸均匀性、高精度和高响应性燃气控制、排气门的可靠性和长寿命等技术难题;获得4 项发明专利、10 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有效热效率达38%、动力性接近同排量柴油机的90%,不仅能够实现绿色排放,而且动力性远远高于同类天然气发动机。

锡柴奥威发动机锡柴奥威发动机

  除了积极部署国五新品,锡柴按照“国六技术,国五应用”的思路,率先在康威4DW国五发动机上加装颗粒物捕集器(DPF),能捕集柴油机排放物中95%以上的碳颗粒,并通过主动再生,将沉积的碳颗粒氧化清空,实现绿色排放。在此之前,DPF技术路线只有在欧VI排放阶段规定使用,锡柴是国内率先运用该技术并批量投放市场的柴油机厂家,目前4DW国五机车型公告已有600多个。去年,锡柴还瞄准校车市场推出4DW国五柴油机专用校车动力,实现了在宇通、江淮、东风、长安等行业主流校车生产企业的战略布局。用户使用后纷纷表示,该发动机不烧尿素,一年运行下来光尿素就可节约1000元左右,另外也没有尿素结晶的后顾之忧。1-3月份,4DW国五发动机配套卡车和客车销量已超过4500台,这些清洁、高效的动力为城市治霾、换回蓝天贡献了一份力量。

来源:一汽锡柴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奥威发动机 国五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