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青海:循隆高速公路全线半幅贯通

  近日,循隆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苏龙珠钢管拱特大桥完成左幅最后一片梁板吊装工作,历时2年6个月实现大桥半幅贯通,标志着循隆高速公路40.464公里全线半幅贯通,也意味着沿黄河而建、连接甘肃与青海两省的大循隆高速全线通车胜利在望。
青海循隆高速公路青海循隆高速公路
 
 

  苏龙珠钢管拱特大桥是我国西北地区跨径最大的钢管混凝土拱桥,是循隆高速公路关键和控制工程,横跨黄河南北两岸,沟通循化、化隆、尖扎、同仁四县。大桥主桥采用净跨径220米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拱顶距离水面约60米。大桥桥址位于峡谷地区,深且狭窄,坡高山陡,近似直立,桥位处无路通行,桥下河面宽约200米,水深60米—90米,是循隆高速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保障该桥建设顺利推进,建设者们通过自建船舶水路运输,成功解决大桥建设的人员物资运输难题,开创了西北地区船舶水运建设高速公路的先例,同时在距离桥位约1公里的库区内山坡脚就近选择了钢结构加工场地等,加快了全桥施工进度。

  循隆高速公路是国道310线大循隆高速公路(大力加山至循化、循化至隆务峡)的一段。大循隆高速公路为交通部一级公路,计划今年建成通车。大循隆高速公路是我省东大门重要高速公路,也是我省规划建设的沿黄河大通道的组成路段,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我省又一条连接甘肃的大通道,是我省一条集旅游、农业和水电资源开发为一体的重要干线公路。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循隆高速 青海 贯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