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青藏公路青海段建“绿色驿站” 高原垃圾“有处可投”

  青藏公路青海段沿线6个“青藏绿色驿站”2018年5月初正式启动运转,青藏公路昆仑山口至唐古拉山口450公里两侧的垃圾“有处可投”。

青藏绿色驿站青藏绿色驿站

  “青藏绿色驿站”项目是由青海省政府与“绿色江河”合作共同在青藏公路沿线建立的垃圾回收站,以垃圾回收为主,兼顾提供长途货车司机、自驾车游客短暂休息和生态资源及环境保护宣传的公益性站点。该项目计划在青藏线格尔木到拉萨1200公里路段建立18个垃圾回收站,青海境内建立6个垃圾回收站。

  根据前期对昆仑山口至唐古拉山口450公里青藏公路两侧的调查,发现约有16万件垃圾,包括塑料瓶、易拉罐、塑料袋及其他塑料包装,垃圾主要来自卡车司机和游客的随意丢弃。随着6个“青藏绿色驿站”启动运行,青藏线青海段450公里路段两侧的环境将得到改善,自然景观价值也将得到提升,预计每年数10万游客和货运司机将会受益。

来源:央广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