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中国重汽天然气发动机等你来选

  2017年7月4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了由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13个部委联合制定的《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快天然气车船发展。天然气汽车重点发展公交出租、长途重卡,以及环卫、场区、港区、景点等作业和摆渡车辆等。在京津冀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地区加快推广重型天然气(LNG)汽车代替重型柴油车。

  其实,早在2010年,美国欲用天然气卡车替代柴油车,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调查,与柴油卡车相比,天然气卡车颗粒物的排放低95%,氮氧化物低49%,二氧化碳低7%。所以,对于中国卡车行业而言,重型天然气(LNG)汽车将逐步代替重型柴油车,作为清洁能源汽车之一的天然气汽车在中国或将迎来新的“黄金十年”。

  中国重汽早有准备,就在2017年6月12日,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为主题的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第三站来到山西长治。在太行山脉挑战选手驾驶标载运输车辆,凭借精湛的技术,最终本站冠军以百公里34.62KG的气耗成绩夺魁。本次在太行山脉巅峰对决中选择的车型为豪瀚J7G燃气牵引车,这款车搭载曼技术MT13发动机,整车轻量化设计。MT13发动机最高输出扭矩达到1900Nm,是国内最高;MT13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区间范围宽在1000-1400r/min。MT13曼技术天然气发动机底气十足,一战成名。

  中国重汽曼技术MT13天然气发动机中国重汽曼技术MT13天然气发动机

  MT13发动机覆盖360马力、400马力,最高可达430马力,是目前国内马力最大、动力性最强的天然气发动机 。MT13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高,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机油更换里程间隔为5万公里,大大节省用户的使用成本。MCY13桥的独有过滤器带有磁力吸附功能,使得换油间隔里程长达10万公里以上。

  中国重汽曼技术MT07发动机同样实力超群,功率覆盖范围220马力至290马力。是在德国曼公司D08系列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与美国EControls公司联合设计开发,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新一代高品质、节能环保发动机,具有高可靠性、动力强劲、气耗低、振动小、噪声低等显著优势。

  中国重汽曼技术MT07天然气发动机中国重汽曼技术MT07天然气发动机

  此外,中国重汽还拥有斯太尔平台T10,T12天然气发动机,T10、T12 系列天然气发动机是国家高新技术863计划课题成果,是中国重汽与美国EControls公司联合设计开发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电控、稀薄燃烧、四气门天然气发动机,具有耗气量低、排气温度低、可靠性好、维修成本低等优势,已得到广大用户们的充分肯定。

来源: 中国重汽发动机 作者:薛飞
文章关键词: 重汽 发动机 天然气 曼技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