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280万公里 看锡柴之“最专情”老板崔建中的选择

  二十岁的崔建中,有两个梦想,一:以后开车,玩转方向盘驰骋祖国四方;二:当警察,抓坏人,维护人民群众安全。高中毕业那年,还在河南焦作温县老家当农民的父母没有渠道培养他去当警察,他便顺势先去学了驾照,后与他人合伙买了台东风二手车,随处拉些散活。

  不到一年工夫,崔建中的驾驶技术练熟了,便独购下一辆160马力解放轻卡,七米二的车身,配载着锡柴发动机。他准备要积极地、正规地单干起来,那是将近二十年前的1998年,在焦作当地,初始什么活都接,百货、建材等来物不拒。那会儿养车的人少,搞运输是少数“有钱人”的行为,那时的钱赚的也相对顺溜。

  赚了钱,再入车,一次次升级、加量!几年内尝到了解放锡柴车甜头的崔建中,于2003、2004两年先后又入两台解放,将老款轻卡出手了。新车劲大,配置更高,依然是他习惯并依赖的锡柴动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运输人崔建中明白这个道理,在运输工具的投资上,他不会不舍得,决不会抠门!在动力的选择上,既然一汽锡柴已经让他赚到了钱,让他的爱车保了值,那今后对锡柴动力的跟随便忠诚而专一:他大胆地进行投资,不断增添与锡柴发动机为绝配的解放J6P,提高运力、扩大规模、壮大事业,承接下更多的运输业务。

  崔建中与爱车解放锡柴奥威动力J6P崔建中与爱车解放锡柴奥威动力J6P

  其实,之前他也曾尝试过其它流行的品牌车款,但驾驶一阵后的高故障率和高返修率令他头疼不已,非常影响生意,使驾驶员心情也不好。几经实验和对比,如今的崔建中只认:一汽解放锡柴动力J6P,大红色喜运车。2006年入手的第一款解放锡柴奥威动力310马力红色牵引车,跑到如今不但百万公里走过无大修,小故障也非常少。这款大马力牵引车已陪他十年岁月,成为车队的员老,珍藏在那里。虽不能再上路(限于国家的排放要求),但各方面性能依然良好,打起火来,照样跑的有劲儿!这款十年功臣车,就象他的左手右臂,让主人感情弥笃!见证了主人的事业发展壮大:从十年前的一辆重卡,成长到现在二十辆重卡,均是清一色的‘红色解放锡柴奥威动力11升排量牵引’,420或460马力。

  这么多年坚定的品牌信任,缘何?

  既是老司机也是车队老板的崔建中为我们解开了谜底:“我如此专一地欣赏它,这是一种人与车的缘份,心芯相吸,就象当年看见解放J6P的一见钟情,且唯爱红色。它威武的外观,让我坐在驾驶仓里傲视群雄,那一刻什么烦心事儿都忘掉了。锡柴内芯动力节油、耐用、噪音低是我彻底爱上它的根本原因;高安全系数、高出勤率、高保值率,也让我心里一直踏实、温暖,还没有哪款车象解放锡柴奥威动力这样以可靠的品质,赢得我永远的信赖。”热烈而真诚的表白源于他与爱车日日相处的默契和多年来的技术数据,2006年的第一辆锡柴解放车走过百万公里无大修,2009年的另一辆锡柴解放车已累积里程280万公里无大故障,为他赚了钱,成为车队领养羊,更是崔建中心头的骄傲。

  从事危化品运输二十年,崔建中用专业精神、专一的态度将事业做大做强。“其实运输的就是一种工业用气体,一种制冷剂,应用于家庭里的冰箱、空调。属于危化品,但是不危险;任何一种普通的东西都会有它的特性,注意它的特性就好。”他如此解释“危化”和“危险”的区别。跟他一直合作放活的河南老板生意一路飚升,人家赚钱,他也跟着赚钱!工业制冷剂的运输量快速增长,让他买呀买,从一个只开车的驾驶员发展成一个有二十辆车的老板。现在的崔建中已无暇再上阵驾驶,而是专门做起管理,每天车辆的出勤率在百分之九十到九十五之间。

  崔建中只信赖解放J6P崔建中只信赖解放J6P

  中产家庭的崔建中生活里儿女双全,非常圆满。有爱妻持家护阵,令他事业上的不顺总能化险为夷。全家都对一汽解放锡柴动力情有独钟,鼓励他报名了这次2017年5月27日开赛的“锡柴动力之最”全国赛事,大赛分三个最高奖项:“最节油奖”、“最高效奖”、“最可靠奖”,有着280万里程的“长征车”,充分验证了锡柴发动机的最可靠性能,也成为最可靠奖项的有力竞争车;锡柴可靠用户崔建中也坦言下一步规划:“将车队老车型全部更新成解放领航版,既要碧海蓝天,也要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响应国家号召,跟党走。”愿他的解放J6P在月度、季度、年度赛事中力压群雄,摘下“最可靠”的桂冠。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锡柴之最的信息、报名参加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活动,点开链接即可,快来加入我们吧!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7/xczz/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发动机 解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