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你和王者或许就差一个蠕墨铸铁发动机

  传说有个王者,他出生在稀土世家,后被铸铁大师欣赏带走,打造成现在令人追捧的蠕墨铸铁发动机

  蠕墨铸铁发动机这么被人提起,就会有人问,他怎么就能被命名为王者呢?这些起源要从蠕墨铸铁说起。

江铃威龙发动机采用蠕墨铸铁材料

  蠕墨铸铁竞争的三大优势

  蠕墨铸铁有着和灰铁铸铁相近的抗震性能、热导率及铸造性能,并且在以下三个关键性能上远超灰铁铸铁。

  高强度:蠕墨铸铁的抗拉强度比灰铁高75%以上,疲劳强度几乎是普通灰铁的2倍。采用蠕铁后,发动机的爆发压力可以显著提升,从而改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降低排放。

  高刚性:蠕墨铸铁的刚度比灰铸铁高出45%,缸体缸盖采用蠕墨铸铁后,可以减少缸孔的变形量,降低机油消耗,并有效改善NVH性能。

  高耐磨性:在相同的磨损试验下,蠕墨铸铁的磨损量仅为灰铸铁45-%-60%,缸体采用蠕墨铸铁材料以后,可以采用无缸套设计,降低成本。  

  王者蠕墨铸铁的成长史

  早在1948年,人们在发明球墨铸铁时就发现了蠕虫状石墨,但作为材质的研究还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才开始,并在气管、钢锭模、玻璃模具上应用。

  蠕墨铸铁有着这么优秀的血统怎么能放弃在发动机领域的发展呢?但是由于它在生产中蠕化处理范围窄,且发动机缸体缸盖铸件要求蠕化率在80%以上,生产的难度大,因此它仅在生产技术完善以后才在上世纪末开始在发动机缸体铸件上得到批量应用。

  不过欧洲作为柴油机技术全球研究中心,已经见证了蠕墨铸铁的转变,成为公认的制造汽缸体的原材料,现在大型欧洲汽车生产商都采用了这种先进的汽缸体材料。欧洲这么任性,中国怎么能够甘心?拥有曼技术的中国重汽当然要过来凑热闹,曼发动机在保证缸体整体的同时,缸体内部、连杆等机械部位,采用涨断工艺,有效保证了链接面的密合性,使整台发动机在疲劳度、耐用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性能得到大幅提升,之所以曼发动机能这么神奇就是因为是蠕墨铸铁造就的发动机。只有中国重汽怎么行,江铃于2017年6月2日下线的13L蠕墨铸铁发动机就是与欧洲同步开发投产,以“零时间差”的罕见方式引入到中国得,更意味着江铃重卡的发动机将代表着欧洲最新科技。

江铃重卡的蠕墨铸铁发动机江铃重卡的蠕墨铸铁发动机

  王者当然更霸气

  身为王者当然会为黎民百姓着想,蠕墨铸铁发动机省油,马力大,尾气排放优于国V标准那可是它的标配。就比如江铃安装在重卡上的这款发动机,平均最低燃油消耗率仅为187g/kwh相当于比其他同款产品降低18%的柴油消耗,也就是说你每个月加油1000元的话,它就能省180元钱。  

安装蠕墨铸铁发动机的江铃重卡安装蠕墨铸铁发动机的江铃重卡

  这款蠕墨铸铁发动机的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和连杆更可承受约500马力发动机的机械应力和热应力,也就是它的最大马力可达到500马力甚至更多,基于这个优点,可以让司机一次性装载更多的货物,达到运输的一个高效率。

  或许很多老司机觉得排放跟马力会有直接挂钩,其实这次的蠕墨铸铁发动机给你一个大转变,它的排放实际上其氮氧化合物排放比国V标准还要低35%,具有升级到国VI排放的潜质,也就是说,你的车去检车那就是分分钟的事。

  蠕墨铸铁这个王者直接秒杀灰铁铸铁发动机,果然出生不凡注定拥有与生俱来的使命。这个使命就算是让各位司机也能够成为和蠕墨铸铁一样的王者,其实也是特别简单的,自己的卡车拥有一个蠕墨铸铁发动机就好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雪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