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福建老郑会赚钱 一生只驾锡柴车

  初中毕业十七、八岁,福建莆田青年郑天恩对未来没有什么规划。唯独还爱好开车,便去修车铺做起一名修车学徒,检车、洗车、修理车、维护车,五、六年的时间将汽车一条龙服务全部学到手,年纪也到了二十五。年青人手里得有些钱啊!技术学会了,但钱没攒到多少。南方男人郑天恩象周围所有的哥们儿那样,投身了商海。大家做海鲜生意,他也合伙跟着做。到福建周边去收购小鳗鱼,再转卖到国外。做海鲜挣到大钱的福建人很多,赚赚赔赔,郑天恩的生意时起时落,也挣到了钱,但后来也赔大发了,他们几个赔进去几百万,就此歇手,逃离生鲜的商海。

  东边暗了西边亮,爱在生意场上折腾的南方人总在寻找新的项目和渠道,那时已近三十岁的郑天恩似乎从未想过再去打工,而是下资几十万,买了辆客车,搞起福建至厦门的专线客运。驾驶熟手亲自上阵,自己拉客自己开车,运营了一年多,他也饱尝干私人客运行业里的麻烦:他的中巴车有若干竞争对手,运输风气是大家都在抢客,有时会因为抢个把客源两个车主治气大打出手,而这样的事件也在性格随和、做人圆顺的郑天恩身上发生过,这个行业的管理混乱让他感到头疼,商人心性的他只想辛辛苦苦付出,安安定定挣钱。相比起后来操持的卡车运输生意,他这样评价:“做客运太累人;不象干货运,今天我高兴了我出车,心情不好可以不出,更自由,心不累。”

郑天恩的锡柴动力重卡行程170万公里无大修郑天恩的锡柴动力重卡行程170万公里无大修

  一年后,他将客车卖掉,正赶上一汽解放锡柴上市第一批奥威动力310马力的J5P车,银灰色车身,威武大气、稳定可靠的外观,俘获了他身边不少货运小伙伴,大家都建议他买这款“市场黑马”,有买的早一些的伙伴也反溃道 :“物有所值,实在耐用,驾驶感好。”那是1999年,他三十出头,砸下四十多万全款购入锡柴动力车一辆,迈进了物流货运的“新”行当。“当时您也很有钱呀!都不必分期付款?”记者顺势感叹。“出来混,怎么也得有点钱!”现在的老郑还是行事言谈圆顺,回答幽默实在。

  有了锡柴动力“大黑马”,他的人生和事业逐步固定了下来,因为:收入稳定了;同时想要的自由也适当地有了;还不用太累心、耗心。生于1967年的郑天恩,今年五十岁,顺溜下来的二十年货运岁月倒没有什么让他觉得困难和不易的记忆。问他是否爱好开车?老郑答:“有钱赚就爱好,赚不到钱就不爱好,呵呵。”半生奔赴在开车的路上,辛辛苦苦驾车,老老实实挣钱,这就是生意人老郑的逻辑。从第一辆J5P到手,他便与当地一家大的物流公司带车合作,零担运输。拉的最多的是服装、鞋子等百货。一个月里有二十几天出勤,五、六天休息,物流公司的货源稳定,他的活源稳定。因为有时跑长途,他还专门雇佣了一名司机,两个人轮流开,路上有个伴,司机每月发工资万把块钱,老郑一年下来还净挣二十几万。四十万入手的锡柴奥威动力车两年多就回了本。那是他的“得力大将”,开了整整十年,运程百万公里无大修,顺风顺水地给老郑挣了不少钱,也博得商人老郑的“真爱”。

郑天恩 “真爱”锡柴动力车郑天恩 “真爱”锡柴动力车

  直到2009年国二车不得不按国家标准报废,他紧接着入手第二辆320马力锡柴动力电喷解放J5P,还是银灰色,延续着他对第一辆的感情。第二辆马力更大,电喷动力更强劲,至今八年170公里走过,不但没出过大故障,就是小毛病也有售后服务站包管,用的配件依然是原厂出产。这让老郑感到买锡柴车真可靠,售后服务实在给力。一句“没毛病!”就是他对锡柴二十年来驾驶的总结。

郑天恩在驾驶途中郑天恩在驾驶途中

  做为锡柴动力的衷实、优秀用户,服务站为老郑报名了5月27日开赛的首届 “一汽锡柴之最”全国大赛的“最可靠奖”角逐,老郑圆顺而坦然,如此解释:“不爱坏,没毛病不就是可靠吗?产品好就是可靠!我所以专一锡柴二十年,就是图它可靠,运行稳定。好多朋友都开锡柴车,大家一至认可锡柴动力是好产品,今后,我也不会再去考虑别的品牌。可靠运行、稳定赚钱的锡柴动力将陪我退休。”

  无论是否夺冠,170公里无大修的爱车在那里放着,助力了老郑二十年的稳定事业、稳定家庭,他将继续和他的爱车携手,前行未来岁月。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信息、报名参加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活动点开链接即可,快来加入我们吧!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7/xczz/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发动机 锡柴之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