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未开过锡柴车“老司机”的烟花炮竹运输人生

  或与大多数物流人不同的是,从事危化品行业运输的张红武从没有开过重卡,但却是一位地道的重卡行家。“我25岁时开轻卡拉货,26岁买了一辆解放310马力的重卡雇人拉煤。”陕西渭南的张红武告诉卡车网记者,“2011年,我转行开始涉足危化品运输,买了一辆6×4 350马力的国三解放,配置的是锡柴奥威发动机,这辆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6年130万公里,锡柴发动机没修过

  “2011年至今,6年时间,它跑了130万公里,发动机从没有修过。”这辆解放令张红武颇为满意,“相对于同行而言,他们需要在车辆的选择、更换与维修方面付出很多精力,而一汽锡柴能让我在这方面‘一劳永逸’,这让我在时间和精力方面省去了很多成本。”

  张红武告诉记者,他自2008年从事危化品运输至今,主要的运输产品是烟花炮竹,运输线路主要集中在湖南到青海路段,各种路况的考验有如荆棘之道,变幻莫测的气候环境更是不可小觑,这些因素无疑都对运输车的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那辆6×4 350马力的国三解放的性能非常不错,爬坡给力,刹车系统好,配件和保养都便宜,尤其是锡柴发动机,真的很不错。”张红武感同身受道,“我认为锡柴发动机好是有过对比的。2009年,我闻名买过一辆国内知名企业的重卡,不到三个月,我就卖掉了,主要就是发动机不行,还有就是保养费和配件费用都太贵了,品牌做得很不错,但我认为不太实用。”

  张宏武告诉记者,发动机是整车的心脏,跟人一样,既需要健体强身,又需要注重保养。“车跑到一万公里,我准时换机油,换个机油一千块,对车的保养却是价有所值。国家对于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限速是80迈,我的车从未超过80迈,车上的GPS跟我手机相连,车的实时动态我了如指掌。” 张红武深明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对车辆的管理非常严格,“国家对于危化品运输要求是整车质量不高于55吨,后来新规是整车质量不高于46吨,这些行业规定,我都严格要求团队执行,这既是响应国家政策,又是出于对我们自身危险品运输的安全考虑,也是对车辆自身性能的呵护。”

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

  第1辆到第5辆,换车还是一汽锡柴

  一汽锡柴为张洪武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基于对一汽锡柴的信赖,2014年,我买了一辆420马力的国四解放,也是锡柴奥威的发动机,感觉特别好使,所以我2015年又连续买了两辆,感觉还是很不错,去年我又追加买了一辆。我现在一共是四辆420马力的国四解放,一辆350马力的国三解放。”张红武看着自己那辆350马力的国三解放,依依不舍道,“现在国家对危化品运输行业要求越来越严格,运输车十年必须报废。这辆350马力的国三解放我真是舍不得,至今它的油耗还是百公里30升左右,每个月的出勤率能够在25-26天,整体性能方面并不输于新买的420国四解放。可是没办法,这车已经开了这么多年了,我后面考虑折价出售。”

  350国三解放的高残值率同样令张红武高兴不已:“这车当时买来是28万,别看6年跑了130万公里,除了性能依然很好之外,它的成色也同样不错,你从外观上很难看出来是一辆跑了6年的危化品运输车,颜值不错的,现在仍能卖12-13万,主要是发动机真的没的说。”谈及换车,张红武毫不犹豫地说道,“350国三解放折价售出后考虑再买进一辆车,肯定继续选择一汽锡柴,马力上可能尝试更大的,听朋友说460或者500马力都还不错,考虑二者选其一。”

  品牌的力量源于用户的认可,一汽锡柴的品质助力张洪武在自己的创业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高,成为他致富路上的好帮手。或许,我们从6年130万公里,锡柴发动机无维修历史的细节,便能管中窥豹,解饮品质之精髓。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信息、报名参加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活动,点开链接即可,快来加入我们吧!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7/xczz/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