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锡柴老司机这样开车 比别人少4个油

  车子省油与否,其实就是鞋子与脚的关系,车子和周围的环境适应,就效率高,省油;反之,则效率地下、费油。

  具体如何,且听老司机道来。

  章平,广州深圳人,跑了十多年运输,现供职于广州某车队,在车队是一名好手老司机,这些年全国各地到处跑,各种货物都拉了个遍,经验丰富,技术老道。据了解,多年来,在车队里,别人百公里跑30个油,章平只要26个就搞定了。

  路况不同?货物不同?选什么车?

  章平目前的车子搭载的是锡柴奥威发动机,也是迄今为止,他比较满意的一款车型--“动力足,省油!”

锡柴奥威发动机锡柴奥威发动机

  在多年的运输生涯中,章平开过各种品牌、型号的汽车不计其数,他总结,车子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脾性,什么车子适合你,主要看你跑的路、拉的货和车子对不对路?

  “比如,我现在跑的平路多,山路少;国道多,高速少;那么,我就不需要太大的马力,但国道路况相对复杂,走走停停多,我就更看重发动机的性能稳定和省油。”章平说。

  “如果跑高速多,拉重货多,这个就会比较吃力,那样的话,配370马力或者400马力的发动机,跑起来会更舒服。”章平说,“在国道上跑,速度不是很快,拉的货不是很重,那么,260马力就是刚刚好,动力够,还省油。”

  “跑的路不同,对应的车子也不同,就好像山中之王是老虎,草原上是狮子最厉害。不同的路况,不同的环境,拉的货物不同,那么,应该选择的车子就不一样。”

  “除了路不同,拉的货物对车子的要求也不一样。”章平说,“如果是重货,还有

  时效性要求,那只能上马力;反之,马力小点最好,这样不会造成动力浪费。”

  他这样开车,就比别人百公里少4个油

  “在行车途中,正确的操作也可以让车子变得省油。”章平说,“一般在路上的司机,大体操作都差不多,区别只是有些细节,跑短途,这些细节显现不出多大的效果,但如果路程一长,细节累加起来,省油的效果也是很惊人的。”

  在章平的日常驾驶中,他总结了几条省油秘诀--“开车前,要先热车;起步时候,要缓给油;车速不能太快或太慢,尽量在经济时速内行驶;刹车提前踩,不要急刹车;长时间堵车,及时熄火。”

  “这些经验,其实大多数人都知道,只要都认真去做到了,就可以把操作上的油给省下来。”

  据了解,在日常的行驶中,同样的路况、货物、车子,别人都要百公里30个油,但章平只要26个就能跑下来。这省出来的4个油,就是章平严格按照省油操作多出来的。

  从东北到广州,油耗是怎么变化?

  “这些年全国到处跑,气温对油耗影响也蛮大,南方夏天热费油,北方冬天冷也费油。”章平说。

  在有次跑运输的时候,章平是冬天从东北开到广州,一路上,气温逐渐升高,章平计算出,他的油耗也画了一个U型,在东北寒冷地区时候油耗较高;到了中原地区,温度适宜,油耗相对走低;等到了广州,气温回升,油耗又升了起来。

  “一般在夏天,气温一旦过了35℃,油耗就涨的厉害。”章平说。

  在路上十几年的章平,他认为,车子除了要性能稳定,另外,什么路开什么车,根据路况货物选择车子也很关键。以此为前提,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后,那么,正确的操作方式,将会让车子的表现锦上添花。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信息、报名参加一汽解放锡柴,锡柴之最的活动,点开链接即可,快来加入我们吧!
        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7/xczz/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奥威发动机 油耗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