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布局国外市场 锡柴加快推进国际化步伐

  2017年10月6-10日,2017年第十七届中东地区国际工业展览会暨TIIE展在伊朗德黑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厂商参加了此届展会。搭载DPF技术的锡柴4DW系列轻型柴油发动机,成为首款在该地区推出满足欧Ⅴ排放标准并采用DPF技术的柴油机产品,一汽解放锡柴(简称“锡柴”)高端动力品牌形象,再一次受到业界和市场的广泛关注。
2017年第十七届中东地区国际工业展览会

  打造“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是锡柴人孜孜以求的梦想。多年来,锡柴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国际化步伐,持续完善海外市场布局,发动机在海外市场销量持续上扬,成为国际上一张耀眼的名片。自2008年正式启动海外市场拓展以来,锡柴已累计出口各类发动机产品超过12万台,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锡柴于2013年启动海外办事机构建设,至今已先后完成了俄罗斯、南非等8个驻外办事处的建设,至2020年,海外办事处数量将增加到15个。2017年,锡柴海外业务再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出口柴油机超过1.2万台,单机出口突破5000台。

  据悉,奥威CA6DM2、CA6DL2和康威4DW系列发动机在海外成为受追捧的对象。在中东地区,配装锡柴CA6DM2发动机的解放J6卡车单月销量突破300辆,其整体经济性和动力性优势获得海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在东欧地区,配装锡柴CA6DM2、CA6DL2发动机的解放J6重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在越南市场,锡柴康威4DW发动机销量更是一举突破2000台,在当地龙头汽车企业长海汽车公司的市场配套份额突破40%,成为越南轻卡市场的主流畅销机型。

  今年以来,锡柴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发电机组用发动机产品结构,发电机组出口销量达3000台,不仅在印尼、南非、西班牙、中东等传统出口市场增量明显,而且在东欧、菲律宾、缅甸等新开拓市场更是获得全新突破。同时,锡柴还致力于欧美市场的开拓,完成了满足EPAⅥ法规的机组用发动机的开发认证,获得了进军欧美市场的资质。巴基斯坦ALHAJ FAW Motors公司2006年与一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2011年在当地实现了CKD生产,通过11年的紧密合作,一汽中重卡产品已经成为中国在当地第一品牌,牵引车市场占有率更是达到60%;印尼T.GAYAMAKMUR MOBI公司成立9年来,累计实现一汽重卡销售近3000辆,已使得一汽解放成为印尼市场中国重卡品牌的NO.1。2013年锡柴正式成立印尼办事处,双方合作更加紧密,锡柴配套比例逐年攀升,累计销售锡柴奥威产品近千台;南非Coper eagle公司在代理锡柴品牌之前,曾代理过诸多国际知名品牌,但均未获得良好的收效。自从2011年开始独家经销锡柴发电机组后,依靠锡柴机的过硬品质、高性价比和完善服务,至今销售超过已经5000台。

  优质的产品,精心的服务,使锡柴在全球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锡柴“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正在形成。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许武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