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懂技术 懂锡柴 郑州马延明教你更省油

  郑州坤乾道通物流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马延明一个83年的郑州小伙子,马延明平时主要跑郑州——广州一线,主要做百货运输。所谓干一行爱一行,他驾驶时刻苦用心,技术卓越,是所在车队的技术标兵、节油高手。
一汽解放锡柴郑州司机马延明

  今年34岁的他在运输这个行业已经闯荡了12年。时间如刀但是岁月如酒,时间将当年的少年变成了如今的壮年,更是赋予了他一身过硬的驾驶技术。一直以来都是坤乾道通物流公司技术标兵的马延明。在2017年‘解放征万里 壳牌助无忧'解放&壳牌第一届卡友达人大赛之青海湖节油达人赛中他更是夺得了冠军,最后还成为了解放J7的专业试车员。

一汽解放锡柴一汽解放J6P卡车

  那么,老司机对于比赛中锡柴的表现怎么看,他究竟又有哪些省油妙招呢?

  马延明说:“高原驾驶,面临气压低,空气稀薄,一般的发动机在这样的高度都会出现动力不足、冒黑烟的现象,但比赛上用的这台解放J6P配备了13L的500马力的一汽解放锡柴发动机,在高原地区也照样动力十足,开起来很来劲儿,仍然能保持着良好的运行状态。

  虽然我平时开高原的机会不多,对这辆车也不熟悉。但万变不离其宗,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开锡柴奥威13升发动机的解放车,对这个发动机的油耗还是很了解的。我之前跑过郑州到梅州的路段,来回3400公里,途中有100公里的碎石路,还有缓坡,满载百公里油耗不到35升。跟我跑同样路段的司机,用的其它品牌的发动机,他们的百公里油耗要42升,所以我很有信心。

一汽解放锡柴一汽解放锡柴CA6DM3-50E5发动机

  在海拔3000多米的青藏公路上,从柴达木路青海骏驰到龙羊峡出口,来回200多公里,百公里空载油耗19.8升,这个油耗不仅惊讶到了我们,甚至连马延明自己都说:‘我心理预期是20升多点,没想到比我预想的还要少,锡柴的这个发动机挺棒的、真的挺棒的。”

  最后马延明告诉卡车网记者:用锡柴的发动机,只要细心一点,不要猛加油门,猛踩刹车,提前预判,匀速行驶,老司机都能做到很好的节油。之所以很多人开车不省油,除了车子养护不到位外,最大的原因就是驾驶习惯不好,在驾驶时候没有遵从普遍的省油常识。”

  对于未来,马延明也信心满满,他期望有一天能组建起自己的车队,到时候清一色用解放的车。他相信就凭着锡柴坚实可靠的性能,省油省心的品质,只要以后一直努力,就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车队的!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