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全国多地对危险品运输车一大波新政速看!

  进入11月,关于卡车物流运输的一大波新政,各地密集出台,其中不乏特别“狠”的。下面咱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北京市:海淀区安全监管局部署2017年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冬季管理工作

  2017年10月27日,海淀区安全监管局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涉氨企业、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召开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冬季管理暨2017年年终考核工作部署会。 会议在总结全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行业十九大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通报了全市督查及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重点问题;部署了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查迎检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迎检工作;二是要归纳总结十九大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三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按照迎检工作安排落实相关工作。

卡车危化物运输

  山西:化工企业一律限产50%以上!(VOCs)治理设施不达标的一律停产!

  日前,山西长治市政府发布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和运输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建材行业、未达到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等一律停产。所有化工行业限产50%以上。所有钢铁行业一律限产50%以上。全市玻璃行业一律限产15%以上。采暖季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全文如下:

  山西错峰生产:

  化工企业一律限产50%以上

  通知主要内容:

  一、错峰生产时间

  从2017年10月1日00时至2018年3月31日24时。

  二、错峰生产行业和标准

  (一)停产行业

  1.所有建材行业全部停产。包括水泥(含粉磨站)、砖瓦窑、陶瓷、石膏板、商砼、石料厂、石灰厂、石膏厂、矿渣微粉(高细粉)等。

  2.2017年11月1日起未达到超低排放的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电厂)全部停产。

  3.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设施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设施不能稳定达标运行的企业全部停产。

  4.全市所有铸造行业全部停产。

  5.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生产过程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在采暖季一律停产。

  6.未落实无组织排放控制要求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7.采暖季(2017年11月15日—2018年3月31日)期间,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

  8.全市电石厂、棕刚玉厂全部停产。

  (二)限产行业

  1.所有焦化行业出焦时间延长至72小时。

  2.所有化工行业限产50%以上。

  3.所有钢铁行业一律限产50%以上。

  4.全市玻璃行业一律限产15%以上。

  (三)错峰运输

  钢铁、焦化、有色、电力、化工、煤炭、玻璃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一律实施错峰运输。重点用车企业要合理安排运力,封存自有车队中排放较高的车辆,优先选择排放控制水平较好的国四和国五标准车辆承担运输任务。有条件铁路运输的,优先采用铁路运输。重污染天气期间,重点用车企业不允许运输车辆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的运输车辆除外)。

  重庆市:“七个突出查”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

  为确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重庆市采取“七个突出查”努力做到全覆盖。具体包括:

  一是突出检查综合治理推进情况,

  二是突出检查行业领域风险摸排情况,

  三是突出检查危化品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四是突出检查“两重点一重大”企业专项整治部署开展情况,

  五是突出检查安全设计审查及准入许可情况,

  六是突出检查严格执法情况,

  七是突出检查油气管道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陕西:绿通超载不免费

  根据“621号令文件”精神,陕西省自2017年11月1日起,取消“鲜活农产品超限5%以内,比照合法装载予以免费”政策,在此之前,绿通车超限运输只要不过5%,都可以走绿色通道,免费通行高速。但是自2017年11月1日起,只要超载,不管超多少,哪怕是100g都不能享受绿通免费通行政策,需要按照一般车辆收费。

卡车超载将受到限制

  因此,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卡友如果要在陕西上高速,一定要规范装载,合法运输,否则将不予免费。大家不要为了多装一点货,反而多交过路费,得不偿失。

  辽宁:绿通装载界定标准调整

  近日,辽宁高速运管部门就出台了新政策:自11月1日起,辽宁省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合法装载的界定标准做出了调整。另外,此政策还对超限5%以内的车辆开了“绿灯”,同样享受免费政策。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危化物运输车

  山东: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7年11月1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实施限行交通管制措施。

卡车受限线路

  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至K22+210,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径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限行时间长达15个月,即从2017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五轴及以上货车都禁止通行。

  货车排放不达标注销营运证

  根据9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细则的通知中第18条显示,对于国三货车的管控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静态展示

  自2018年1月1日起,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国Ⅲ重型柴油营运货车将注销车辆营运证。

  河北:不再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根据《河北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使用总质量为四千五百千克以下的载货汽车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可以不再申请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手续。

卡车运营许可证

  简单来说,就是从2017年11月1日起,河北省内总质量为4.5吨以下的货运车辆不用再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对于4.5吨以下的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取消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就意味着少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该政策只是在河北省内实施,至于其他省份是否也会有相应的政策,目前暂未得知。

  全国:异地年审不用委托书

  严格的审查程序、各种资料手续的办理,异地年审等一系列年审问题都使得卡车司机们头疼不已,货车司机在全国各地跑难免有不能按时回到户籍地进行年审的时候。

  当然,在其中也特别指出了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低平板半挂车除外。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