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淮南新正物流:“联合卡车正成为主力军”!

       位于淮南市凤台县关凤城大道区域的新正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物流公司,当记者走进该公司总经理章之忠的办公室时,办公桌上一台精致的橙色联合卡车车模格外引人注目。
联合卡车新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之忠

  “联合卡车成为主力军”

  虽然新正物流成立于2015年,但是早于公司成立之前,就已经于2012年开始使用联合卡车。章总告诉记者,第一批联合卡车使用至今已经有5年了,行驶至今无任何大修经历,车辆的动力、油耗等各方面的性能状况都非常不错,这也是公司继2012年之后开始陆续采购联合卡车的根本原因所在。

  2016年10月份,公司一次性采购了6台联合卡车;今年4月份,公司又购买了2台联合卡车。公司目前拥有20多台重卡,而联合卡车显然成为其中的主力军。

  谈及淮南,章总滔滔不绝,他向记者介绍说道,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之称的淮南是沿淮城市群的重要节点,虽然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但是却是中国能源之都,淮南的煤炭、煤层气、地热等能源矿产资源丰富,煤炭资源优势突出,煤质优良。

  章总介绍道,新正物流主要业务是运输散装水泥,主要运营线路覆盖淮南到安徽阜阳以及河南信阳区域,单趟路程200多公里,多则300公里。对于150至200公里的短途单程距离来说,一台车要跑两趟;而单程距离在300公里以上的,一台车每天跑一趟。正是由于这种路况与工作环境的特殊因素,使得公司在选车用车方面,对车辆的性能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

联合卡车淮南矿产资源丰富

  “2012年采购的联合卡车,当时还算是一款新品牌,那时候我们选择联合卡车,既是一种期望,更是一种信赖。事实证明,五年来,伴随着联合卡车的产品更新与迭代,我们对联合卡车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深刻,事实证明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舒适美观,经济省油

  章总谈到联合卡车性能时表示,新正物流在选择车型时,出勤率、动力、速比、油耗等因素都是需要考量的指标,有时更需结合运输线路的管控,所以公司在车型选择方面非常慎重。

  “近年来,新正物流购买的联合卡车U400便是一款驱动形式为6x4的牵引车,外观采用了整体流线型设计与小倾角加大圆角的造型,视觉美观且能有效降低风阻。联合卡车的驾驶室一直以来都是运用高韧度钢材打造的笼式结构,保障了车身的安全性,而高顶双卧,更是舒适美观。”章总说道。

  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该款车型搭载了联合动力6K10发动机,排量为10.338L,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1900N.m,匹配法士特12档12JSD200TA铝壳变速箱,动力强劲,传动系统平顺性也非常好。

联合卡车联合U400牵引车

  众所周知,车辆的油耗与物流成本息息相关,而油耗也一直是章总关注的重点:“在正常载重的情况下,油价高的时候,百公里平均油价在两块五左右;油价低的时候在两块一二的样子,整体而言,联合卡车还是比较省油的。”

  章总介绍道,新正物流在车队管理方面实施专人专车制度,每台车的司机是固定的,专人专车对人与车都有好处。不同的驾驶员有着不同的驾驶习惯,对不同的车都有着一定的适应与磨合过程。经常换车换人,对车辆的操纵性能、油耗、刹车等方面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弊大于利。专人专车在某种意义上而言就是“人车合一”,对车辆的性能、油耗等都有着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细分市场,竞争犹烈

  薪酬待遇是能否留住司机的重要因素,章总对此表示赞同,他说道,近几年以来,驾驶员工资普遍都在上涨,月薪一万以上早已经不再是个别现象。新正物流实施底薪加提成制度,真正做到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此外,整个淮南区域从事散装水泥运输的人员多达近千人,司机至少几百人。

联合卡车联合卡车

  章总对于淮南区域的水泥运输市场十分看好,他告诉记者,国家大部分地区前些年在工程建筑行业发展十分迅速,需求量增势强劲。当时皖北区域在工程建筑方面发展相对滞后,而最近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这对于相关运输行业的刺激不言而喻。故而,新正物流在业务繁忙时期,公司的20多台车辆已不能够满足运输需求,必须借助外来车辆。

  “相对于前几年而言,目前的运价有所下降,这其中油价因素起着重要的作用。”谈及运费,章总认为,在区域市场竞争中,难免会出现运价滞涨问题,这既是行业的阶段性问题,又是行业供需问题的最终反映。

  章总提到,相对于运价等问题而言,物流运输最大的问题是要规范运营市场,只有市场进行规范化治理,才能真正贯彻和落实安全理念,“在驾驶散装水泥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太多了,从大方面来说,超速或超压、快速启动或停止空压机,都会严重损坏空压机;而细节方面,日常开机前需检查油标、油泵和及时更换润滑油等,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可能会埋下安全隐患。”

联合卡车卡车网“发现信赖”走访活动

  章总认为,相对于中国卡车制造行业来说,联合卡车只是一个年仅8岁的新兴品牌,但是联合卡车在车型设计方面善于创新,善于站在用户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继而为用户创造价值,这点难能可贵。而这样的重卡,才是市场用户最需要的卡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联合卡车 U4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联合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130万公里无大修 联合重卡为顺君铸就安全运输

    03:41
  • 守住安全运输底线 托克逊航远物流与联合重卡携手向前

    02:56
  • 联合麒麟重卡,保护每位卡友行驶安全

    02:33
  • 运河南北惊现“擎天”!开天辟浪,保平安!

    01:37
  • 顺泰物流危化运输安全前行 联合重卡以零安全事故助力

    01:39
  • 鹏启物流打造安全运输 联合重卡做运输主力

    01:42
  • 中国“危运之王”—联合擎天,全球首发!

    01:58
  • 从8辆到20多辆 联合重卡为宇新化工安全运输加分

    01:58
  • 相伴十余年 联合重卡得到顺君信赖

    03:12
  • 卡友子女就业不用愁!联合重卡双车上市极致安全持续护航

    01:32
相关文章
联合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