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就是因为黄金之星,俺相中了陕汽!

      “我现在在卧铺上坐着呢,正在去广西路上。”杨艳平刚从驾驶室上换下来,就接到记者电话,这次可算有时间了,上次采访就赶得不巧,正好换到自己开车。

  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家的杨师傅,很是想念着家里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孩子们,不过眼下的运输任务更为紧急,这趟货是京东快递,从广州到南宁,规定九个小时之内赶到,他必须掐好时间算好路程。不过,他稳如泰山,没有丝毫紧张和焦虑。

  因为,这次开的是新车--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550马力的动力输出正是杨师傅信心满满的保证。

陕汽重卡德龙X3000

  从公交车到大卡车

  驾龄20年,今年38岁的杨师傅,最早是名公交车司机,在漯河市开着公交车,两点一线的安稳生活,就是钱挣得太少了,为了给家人提供更好生活,渴望更大的挑战,开了没几年公交车的他转身跑起了运输。

  机缘来自一位哥哥。“俺哥给俺介绍了一个冷链运输客户,我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跑运输,大概在2006年时候。”这一跑,就是十一年,而且一直从事冷链运输。

  最早杨师傅开得是辆二手卡车,开了六年报废之后,他就开始琢磨换车了,具体该换什么车?他心中还没数。

  从漯河到广州再到郑州

  杨师傅的日常运输线路是从漯河到广州到广西再到郑州,从漯河周边收上蔬菜后,送到广州,再从广州送快递到广西,从广西拉上水果送到郑州,这往返一趟就6000多公里。

  冷链运输不同于其他货物运输,对车辆的时效性要求很高,货主们要求就两个字:时间!该选什么车呢?既要车跑得快,又要中途不出毛病。杨师傅加入冷链物流群后,问便了群中的司机,他们推荐陕汽重卡德龙X3000黄金之星,“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及汉德车桥,值得信赖。”

  也是巧了,杨师傅的哥哥在陕汽做销售,他一问哥哥,“俺哥给推荐的也是德龙X3000 黄金之星牵引车。”

  几乎是众口一词,都指向黄金之星。如此好的口碑,杨师傅立马就下单购买了一台陕汽德龙X3000 黄金之星550马力牵引车

陕汽重卡德龙X3000 550马力

  从9月30日到10月21日

  当时提车时一共来了五台车,他一眼就相中550马力黄金之星,9月30日是杨师傅第一趟出车,记者采访时是他的第三趟,已经跑了一万两千多公里。

  发动机强大的动力直接把杨师傅震撼到了,尤其是开上新车一刹那,宽敞的驾驶室,喷薄而出的动力,“那感觉舒服极了!”杨师傅现在回想起来,还沉浸在第一次开黄金之星的激动情绪中。

  冷链运输的货主要求从漯河到广州,20个小时内必须到达,开上陕汽车后,轻轻松松就到广州了,人歇车不歇,他雇着一个司机,两人换着开车,货主也欢喜地说:“这新车就是好哇,马力大,不耽误时间。”

  从38L/100km到33L/100km

  开了不到一个月,有个油耗问题一直困扰着杨师傅,他的德龙X3000黄金之星油耗38L/100km左右,到底是怎么回事?趁着五千公里首保机会,他问了陕汽漯河服务站,原来是在磨合期,新车的磨合期在两万公里左右。

  身边的亲戚朋友也有不少开陕汽车的,他也多方面打听,陕汽车的老司机说新车在磨合期就是油耗高点,等过了磨合期,油耗就能降到33L/100km左右,平时注意保养和开车技巧的话,还能低于33L呢,这让杨师傅心落了肚。

  他当时买车时,是贷款,最保守的估计要两年才能回本,如果油耗和货源稳定,一年多些就能回本,才跑了不到一个月,已经赚了三万多块。盘算着手里的收益,杨师傅的干劲像轰鸣的发动机。

  从蔬菜中来到蔬菜中去

  杨师傅说他们做冷链运输的就是,哪里有蔬菜就往哪里开,等漯河这边蔬菜拉的差不多时候,他就要从内蒙往广州拉蔬菜,到春节前,他几乎是要连轴转了。

  开着新车陕汽德龙,宽敞舒适的卧铺缓解了不少开车的劳顿,与车为伴与路为友的杨师傅终于能舒服地睡一觉了,当记者不断感叹运输行业的辛苦时,杨师傅话锋一转:“俺们挣得是安全钱。”没错,安全的来源就是车的质量,就是人的不犯困。

  “俺相中陕汽车,就是因为它质量好,这是俺们亲戚朋友口口相传的。”杨师傅为自己爱车做总结性评价,他的冷链运输生意已经排到春节前,想和杨师傅再约面谈时间,恐怕是不可能了。

陕汽重卡陕汽德龙

  杨师傅最后告诉记者,不仅仅是他为陕汽车点赞,就连他的货主都因此喜欢上这款车,因为用陕汽车跑冷链运输,都是提前到达,从未耽误过时间。

  大家都知道了吧,这就是杨艳平师傅相中陕汽车原因。祝愿杨师傅的冷链运输生意蒸蒸日上如日中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X3000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