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揭秘福田康明斯X12的高效性能

  2018年1月18日,福田康明斯X12以非凡的动力性能,获得“最高效发动机”纪录的同时,也获得由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福康杯第三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最受信赖高效重型发动机”的奖项,一天双奖,“高效”一词再次引发热议。那么,福田康明斯X12的高效性能从何而来,具体表现又如何?三问三答揭秘“最高效发动机”。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荣获2018“发现信赖””活动最信赖高效重型发动机奖福田康明斯发动机荣获2018“发现信赖””活动最信赖高效重型发动机奖

  一问:福田康明斯X12高效性能从何而来?

  答:高效性能源于强大基因

  全球平台

  康明斯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有着完备的全球研发及服务体系,而X系列,从诞生之初就有着畅行全球的重卡基因,有着满足全球的最严苛的排放及能耗法规要求。同时在美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德国、俄罗斯等不同地区,进行了数百万公里的路试测验,历经四大洲高海拔、高温、高寒极限工况验证,可满足不同市场的各种严苛要求。2007-2016年,X系列连续十年保持北美重卡市场第一动力的位置。

  超级动力

  2010年美国超级卡车项目的启动,康明斯作为创始成员,并首批实现了超级卡车项目第一阶段目标,康明斯在北美超级卡车项目使用就是X系列。在超级卡车项目中,X系列发动机技术得到了诸多升级,将一系列前瞻性技术实现商业化,尤其是在智能化、高效率方面得到大幅提升。

  二问:福田康明斯X12高效性能表现在什么方面?

  答:更强劲、更节油、更可靠、出勤率更高

  更强劲:X12拥有宽广的马力范围[350-510hp(260-375kW)],可以提供强大的低速扭矩输出,在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的扭矩输出。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更节油:应用了康明斯前瞻性的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Connected Diagnostics远程服务技术、PowerSpec智能车辆管理技术三大智能科技。可在结合AMT传动系统和大数据车联网的情况下,实现发动机实时管理,同时进行动态智能调整动力输出,实现最高4%的燃油经济性提升;康明斯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可提升启动性能,实现更精密的油量控制,提升燃油效率;摩擦副的改进,可降低摩擦,提升燃油经济性;进入国六/欧六阶段时,X12将配装更加紧凑的国六/欧六后处理系统,可降低结晶,尿素使用效率更高。后处理尺寸更紧凑,降低热管理的能耗,油耗可进一步降低1%。

  更可靠:MFS全新一体式机加高效涡轮增压器,可靠性能是普通铸铝压叶轮的3-4倍;一体式钢活塞,采用类金刚石活塞销及油环新技术,降低机油消耗,抗高温与耐磨性能更提升,可靠性能提高,更高效。

  出勤率更高:Telematics大数据智能服务系统,可对车辆状态进行分析,实现车辆警示保养,以养代修,减少宕机时间,提高运输效率,保证高出勤率。

  三问:福田康明斯X12高效性能优势有何表现?

  答:福田康明斯X12高效性能助福田欧曼EST收获满满

  搭载“最高效发动机”的福田欧曼EST/EST-A可谓收获颇丰,欧曼EST获得“最信赖冷链运输车型”奖,欧曼EST-A获得“最佳出勤重卡”、“最信赖快递运输牵引车”等奖项。究其原因这一切都与高效性能息息相关,这些奖项的获得都离不开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高效性能的助力,福田康明斯X12“最高效发动机”称号当之无愧。

  获奖的喜悦是前进的动力!福田康明斯追求高效的脚步永不停止,并将继续秉承“科技、品质、创新”的发展理念,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产品与更优质的服务。

来源:福田康明斯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