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发现信赖】动力强劲 福田康明斯X12“专克”各种疑难杂“坡”

  湖南常德的皮师傅,主要从事的是散货运输,经常奔波于湖南常德与云南、两广甚至缅甸等地。对于这位从业20余的老司机来说,真是见过了各式风雨,不过要论最让皮师傅感到“头疼”的,还是要数云南那各式各样的坡路。

皮师傅和欧曼EST皮师傅和福田康明斯动力的欧曼EST

  “以前每次跑云南都非常吃力,各式各样的坡路,对人和车都是不小的挑战。”皮师傅回忆称“在云南跑车,上坡需要强劲的动力,下坡需要安全的制动,就算平路超车也要考虑再三,怕就怕还没超过去就要爬坡了。”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选择了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后,皮师傅成为了国内第一批开上“超级卡车”的人,用皮师傅的话来说,是他从业以来最为明智的选择。

  动力足,爬坡超车都没有在“怕”的

  “刚开始开欧曼EST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不一样,但是一遇到爬坡就不一样了,发动机动力就是比其他的强,爬山路都丝毫不显吃力,下坡刹得住,超车提速快”。皮师傅笑着说到:“现在我在云南那是见车就超。”

  据悉,皮师傅所选择的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是福康X12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所属的X系列发动机,是康明斯在其X平台重型动力基础上,为美国超级卡车打造的专属动力,全球10-15L发动机区间,X系列拥有最高升功率,其智能,高效等性能已获全球用户认可。作为X系列于中国市场的代表产品,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iBrake压缩制动与发动机集成一体化设计,制动力可提升至400马力;此外,发动机采用低速大扭矩的设计,可实现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扭矩输出,为车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此外,皮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由于欧曼EST轻量化的设计,自己跑一趟可以比往能多装1吨的货物,而车子开起来竟然一点也不费力,爬坡超车都不是问题。

  高效节油,省了就是赚了

  精打细算是重卡老司机的必备技能,如何做到大马力高效率的同时,保证低油耗也是许多卡友面临的问题,毕竟也不是人人都能保证做到“轻踩油门,少刹车”。而皮师傅却似乎并没有这个烦恼,面对记者的疑问,皮师傅告诉记者,目前,他百公里油耗维持在34升左右,比起之前,一千公里的路程光油费就能节省400~600元。

  而这些节省主要归功于福康X12发动机所配备的XPI超高压喷射技术,可使发动机启动性能提升,配合Leakness保压技术以及 ADEPT尖端电控功能与AMT有机集成,使得发动机对于油量的控制更加精准,雾化好、燃烧更充分,进而提升燃油效率。

X12发动机百公里油耗维持在34升X12发动机百公里油耗维持在34升

  同时,福康X12发动机采用了MFS全新一体式机加高效涡轮增压器,大幅提高了发动机耐久性;涡轮增压ISOPOD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式防尘设计的应用,使得发动机能适应各种恶劣工况,可靠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配合10万公里的超长保养,每年的维护费就可以节省一大笔钱。

  秉承着“省了就是赚了”的理念,皮师傅表示,综合来看,自己跑一千公里的运输,多装载的货物和油费就各能节省400~600元,一趟下来自己就多了1000元的收入。或许对于某些企业或个人来说“降本增效”只是一句空喊的口号,但是对于皮师傅来讲,那是实实在在看的到的收益,如此,叫他如何不信赖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