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发现信赖】老司机遇上X12发动机 高效节油如虎添翼

  快递运输表面看上去没有果蔬运输那么紧急,但是基本都是一个道理,时效性是首要条件,“毕竟人们对于时间的概念比以前‘苛刻’太多”,因此,市场用户对运输车辆也在不断地提出新的要求,能否帮助司机师傅高效率完成运输便成了车辆是否被选用的第一标准。

  作为一名拥有着近二十年驾龄的老司机,中通速递公司自营车队司机王红建告诉记者,在入职中通速递之前,自己也创过业,开着重卡给厂家配货送货。创业的时候就想着如何才能在物流这个利润薄的行业里赚钱,因此选车时,特别注重车子的性能。在谈到王师傅新进的爱车——搭载了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时,王师傅笑着说“车子提速快,动力足,省油不说,还非常安静,整个行车过程中,听不到发动机声音。总之一句话,开着舒服。”

王红建(右)为福田康明斯X12点赞王红建(右)为福田康明斯X12点赞

  控油精准,油耗低——老司机笑称“如虎添翼”

  在物流运输行业工作近二十年,王师傅发现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高品质的大马力重卡日渐成用户新宠。然而,马力与油耗往往成正比关系,如何保证高效节油,也着实让不少物流司机深感头疼。基于创业时的经历,王师傅对车辆的油耗特别关注,如何节油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

  “一辆车子的性能如何,主要还是看三大件。节油,重点还是得看发动机。”而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XPI超高压喷射技术,可使发动机启动性能提升,配合Leakness保压技术以及 ADEPT尖端电控功能与AMT有机集成,使得发动机对于油量的控制更加精准,雾化好、燃烧更充分,进而提升燃油效率。另外,在智能扭矩控制和空档滑行状态,福康X12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十分抢眼。也正是因为抢眼的表现,连王师傅这位“节油老司机”都感叹,“自从开了搭载福康X12发动机的欧曼EST,我在节油方面可谓是如虎添翼。”

欧曼EST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欧曼EST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动力十足,质量靠谱——时效性什么的不在话下

  在保证货运量的基础上,提高时效性的重要条件之一就是提高动力。对于福康X12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王师傅表示十分的满意。虽然从杭州提车开到上海,只有短短的501公里,但是这段路程却让他感受到了一种轻松的驾驶感,“这款车比一般车动力好很多,提速很快、动力很足。”

  王师傅告诉卡车网记者,这款爱车搭载的是福康X12发动机,据记者了解,这款发动机属于康明斯为美国超级卡车打造的专属动力——X系列产品之一,同时,除了具有“欧美基因”之外,福康X12还具备低速大扭矩的特性,可实现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扭矩输出,为车辆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再配合福田康明斯iBrake2发动机制动系统最高可达400马力的制动力,车子爬坡下坡超车都能轻松搞定。

  此外,康明斯X12发动机还采用MFS全新一体式机加高效涡轮增压器,配合康明斯涡轮增压ISOPOD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式防尘设计,对发动机的耐久性进行了大幅的提高,并且使发动机能适应各种恶劣工况,可靠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在品质靠谱的同时,福康X12发动机还设有10万公里换油周期。虽然自己才开了几百公里,但是身边也有许多开欧曼EST的同行,王师傅告诉记者,有的同行已经跑了四万多公里,无论是整车还是其搭载的福康X12发动机,性能都良好如初。因此,王师傅相信这10万公里的换油周期将为用户省去大量的保养和维护时间,创造更多的价值。

  为了避开白天拥堵的车流,快递城际运输多在夜间行驶。在万家灯火的夜晚,王师傅与他的欧曼EST夜复一夜地驰骋在华灯林立的公路上。不用操心油耗,也不用担心时效,福康X12发动机让王师傅以往驾驶卡车的职业使命,变成了现在驾驶的乐趣。同时,凭借自身卓越的品质,福康X12发动机如今已经成为王师傅驾驶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王师傅信赖有加的“好伙伴”。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福田康明斯 X12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