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一汽解放锡柴强势打造行业领先优势供应链

  2018年1月27日,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举行“2018年度采购工作学习交流会”。会议以“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全力以赴打造行业领先供应链”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家供应商代表共聚一堂,共议2017年采购工作的成败得失,共商2018年新环境下的合作发展大计。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锡柴坚持品牌统领,始终秉承‘同心、同盟、同赢’的理念,不断打造行业领先的供应链体系。”

锡柴发动机
锡柴发动机

  强化体系能力,资源保障不遗余力。2017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环保压力不断加强,行业竞争日益激烈,锡柴和广大供应商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前瞻性资源布局,在全行业拼抢资源的博弈中抢占先机,全力保障了全年31万台柴油机资源的供应,兑现了不失市场一台机的承诺。

  今年以来,在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采购供应链体系目标的驱动下,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采购体系从策略采购向战略采购逐步转型,不断强化前采管理的重心前移。围绕产品升级和生命周期管理等,着重进行铝飞轮壳、钢活塞等战略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整合供应商资源配置,奥威平台供应商占比达64%,恒威及以下单平台供应商控制在7%。

  通过围绕品牌战略,结合4DB、国六全新平台开发和落实总成件、密封件、管类件等实施竞争开发,进一步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供应商,促进了供应链体系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同时,通过深化品牌统领,发挥核心供应商技术引领优势,增强采购管理的增值性活动,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独立摇臂制动、激光焊活塞、组合凸轮轴、非对称增压等多项先进技术,从资源上保障了产品引领市场的基础。

  强调质量致胜,防线前移不留余地。2017年,锡柴发动机事业部采购体系以奥威机供应商管控为重心,以总成件管控、免检深化、专项审核为抓手,持续健全了供应商过程质量预防和监控管理体系能力。与此同时,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还以质量防线前移、可靠性工程、精细化工程等专项工作,不断推进质量制胜行动,有效促进了解放发动机事业部采购供应链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深化同盟同赢,携手共进共创佳绩。近年来,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不仅以品牌统领为基,不断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同时,还带领整个供应链体系共同进步。此次会上,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特意安排了一个环节,就是邀请进步突出的厂家代表——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承飞,向与会供应商代表分享了其在体系管理、质量控制、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甚至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做法,引起了广大供应商们的共鸣。

  而此次锡柴搞这个学习交流会,旨在给大家搭一个平台,可以学习好单位的经营理念,从而开阔眼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一汽解放锡柴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在会场如此诠释交流的意义。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锡柴 供应链 强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