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场比赛斩单398台!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的独到魅力

  如果说2009年由陕汽重卡主办的中国首届卡车越野大赛开创了国内卡车比赛的先河,那么2018年3月28日首届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的打响,则是陕汽重卡在顺应国家环保政策的同时,将国内卡车赛事趋于细分化并提升细分领域用户驾驶技能的重要体现。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开幕

  以赛制魅力“创造”渣土运输能手

  如今,国家对环保的政策日趋严格,在国家倡导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如何提升文明生态城、美丽城的建设,成为政府关注的重要课题。城市化建设日新月异,其中渣土车扮演着重要角色且贡献巨大,政府需要更安全、规范、环保的工具,解决超高装载、超速运输、抛洒遗漏问题。

  而陕汽重卡作为中国智能渣土车行业领航者,本次创新策划并开展以建设文明城、生态城为主题的城市渣土运输企业技能比拼,以从业人员代表的清运技能较量为契机,通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实际操作中接受专业裁判的判定的方式,来规范清运行为,提高文明意识,展示渣土运输企业及司机的形象。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陕汽德龙系列智能渣土车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宇龙告诉卡车网记者:“与其他车型不同,渣土车平时的运营路况相对比较复杂,车辆运营更看重人与车的高度结合,更注重驾驶员的驾驶技巧。只有驾驶技能高超的好司机配合好产品才会为整车降低维修成本,为车队创造更大的收益。而陕汽重卡始终思考如何让渣土车用户更好的与整车保持高结合度,本着这个出发点,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顺势而生。”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宇龙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的赛道及赛制均按照渣土车实际运营工况而定。据现场总裁判长介绍,赛道共分为装卸台、蛇形盘道、惊险车库、极限制动、直角转弯、直线竞速等赛段,能够充分展现陕汽德龙系列渣土车的动力性、承载性、稳定性、ABS制动系统性以及盲区监控系统的监测。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裁判计时发车

  “本次大赛分为嘉宾评分和裁判评分两部分评分准则。”现场裁判告诉记者,“嘉宾将通过选手的驾驶稳定性、灵活性、安全性等方面评判选手的驾驶技巧并进行评分。而裁判则以比赛用时、路障触碰、路障通过率等标准进行技术性评分。”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现场

  经过赛场的激烈角逐,最终,泽宇车队选手吕海林以夺得本次大赛郑州站冠军,鸿旭车队选手刘俊峰、鑫顺车队选手张迎宾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的成绩,除获得荣誉及提升驾驶技能外,三位选手还将受聘为陕汽重卡客户顾问以及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冠亚季军合影

  用产品魅力斩获398台大单

  正如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郑宇龙所说,驾驶技能高超的司机要与好产品结合才能将运营收益最大化。而本次的比赛用车陕汽德龙F3000智能环保渣土车,无论是在硬件装备、性能表现还是在用户口碑方面,都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好产品。

  郑宇龙告诉卡车网记者:“陕汽德龙F3000智能环保渣土车拥有由潍柴或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组成的重卡黄金动力链,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整车的动力性。同时针对渣土车的运营路况,陕汽集团还将整车的水箱、燃气瓶、电池等装置的位置升高,以保证整车具备良好的通过性。从动力性及细节设计方面,就能看出陕汽德龙F3000渣土车是一款能够满足用户真正需求的好产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可匹配天行健管理系统,对车辆运行的所有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对驾驶员驾驶行为监控打分及排名。同时全车配备多个监控摄像,车辆两侧具有雷达测距报警、上装具有未回位报警,还可根据需要进行区域限速。“在细节上,陕汽德龙F3000渣土车的U形货箱还可有效避免建筑垃圾悬挂,若车箱顶盖未关,还可进行智能限速,从车辆的设计方面解决渣土车日常存在的问题。”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到。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现场技术人员讲解陕汽德龙智能渣土车

  本次参赛选手在现场告诉记者:“参加本次大赛,一方面是因为我所在的车队中就有这款产品,个人对这款车也很熟悉。陕汽德龙F3000的动力性、承载性和稳定性在实际运营中的表现很优秀。另一方面,则是想借助这个平台,通过比赛的方式提升一下自己的驾驶技巧,并和同场竞技的选手们进行经验的交流。”

  除大赛及产品本身的魅力之外,郑州鸿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示,所有公司及用户在比赛当天购车,可享受每辆车预付1000元抵3000元的政策优惠。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活动交车仪式

  产品在比赛现场优势的体现再加之购车的政策优惠,陕汽德龙系列智能渣土车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了398台订单,将本次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活动签约仪式
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现场收获订单398台

  首届陕汽杯渣土车运输能手挑战赛的打响,从赛事和产品的魅力来看,最终受益的都将是渣土车用户在驾驶技能和运营收益上有所提高。而大赛首站郑州站的完美落幕,则是陕汽重卡在2018年度针对渣土车环保工作的开始。随着比赛即将在全国内陆续开展,陕汽重卡也会将渣土车的环保事业持续深耕。

来源:卡车网 作者:赵梅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