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不止省油 东风康明斯云贵行如履平地

  新年伊始,山东胶州的丁兴业,驾驶上刚刚上牌的搭载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的天龙旗舰520,开启了2018年的货运征程。

  说起这辆东风天龙旗舰,虽然丁兴业从1999年就开始驾车,但过去从未接触过东风车,心里还是有些没底,但无论别人怎么说,是骡子是马终归还要自己溜溜。

搭载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的天龙旗舰520跑的第一趟活搭载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的天龙旗舰520跑的第一趟活

  1.爬坡如履平地,有劲儿

  从1999年入行,丁兴业一直经营冷链运输,平时主要跑山东到云南和贵州,云贵地区山多路陡,一般小马力的车型跑起来很吃力,这也是为什么丁兴业会中意这款天龙旗舰520马力车型的原因。

  这一趟丁兴业的目的地是贵阳,还没有进入山区前,这台“康机”就向他展现出了大马力的魅力,用丁兴业的话说,这一路基本没有超不过去的车。

  “按道理说磨合期的车一般没什么劲儿,但这车真有劲儿,空车不敢说,凡是拉货的车没有超不过去的。”起步快、加速快,总重45吨的大货车跑出了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让丁兴业体会到了之前不曾感受到的驾驶体验。“而且发动机的声音很不错,不会很响,给人感觉沉稳有力。”丁兴业说到。

  天龙旗舰的澎湃动力,得益于搭载的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作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13升发动机,与一些所谓的12.X升发动机不同,东风康明斯ISZ 520马力发动机的扭矩达到了2460牛·米,领先同马力的动力产品,在爬坡时表现尤为明显。

  进入贵州山区,一路都是大大小小的坡道,过去在这条路上跑对丁兴业来说是一种不小的挑战,要熟悉路况和每一条坡道,精神要集中,上下坡的过程要频繁的加减档。而这台天龙旗舰520则让丁兴业体验到了什么叫如履平地。“遇到一般的坡道,这车就正常行驶的挡位轻松上去,爬坡非常有劲儿,到贵州一路上基本上没怎么换挡。”

  2.一趟能省近2000块,省油

  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公路运输行业,有很多驾驶员感慨:辛辛苦苦一趟活结果钱都让加油站赚去。这也反应了一个现实,在严格执行标载的今天,油耗的确与运营的收益紧密相关。而对于东风康明斯ISZ的油耗表现,丁兴业只用了一个简短的形容词:很满意。

  当然,一切都要用事实来说话。索性是一辆新车,无论里程表和油耗显示都很干净,一趟的数据清清楚楚。这一趟从山东胶州到贵州贵阳,途径武汉,从胶州到武汉有1000多公里下道,其余山路高速600公里,平路高速600公里,一趟单程2194公里。

  油耗方面,根据显示全程平均油耗为百公里32.7升油。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数字,而对丁兴业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因为以前驾驶的车平均油耗在百公里44~45升油,稍微计算一下,单这一趟就能节省将近2000元钱,是实实在在摆在眼前的利益。

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油耗数据东风康明斯ISZ13发动机油耗数据

  如此优秀的油耗,一方面得益于康明斯发动机的优秀性能,也与驾驶员的水平有很大关系,据丁兴业介绍,低油耗的驾驶技巧主要是控制车速,避免猛加油,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1200~1300转速的区间,是最为经济省油的。

  回想这段时间,从买车到挂牌再到上路,还不到一个月,当初买车时也有不少人劝他多考虑考虑,但在这一趟后,丁兴业的心里只有一个感受,用他的话来说:当时选择“康机”真没错!

  如今,丁兴业消除了之前的运输路途的烦恼,“康机“给他带来的不止是“爬坡有劲,长途省油”,更让他省心、愉悦。这位“得力助手”,将会给他事业上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动力与期待。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