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玉柴人大代表许燕妮携3项建议议国是

  2018年3月5日,玉柴股份制造事业部生产调度科科长、拔尖技师,玉柴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始人许燕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携3项建议议国是。
玉柴人大代表许燕妮玉柴人大代表许燕妮

        许燕妮站在职工角度上,设身处地从职工晋升与培育工作出发,尤其提出女职工“巾帼杯”这一建议,可以说是结合自身与实际情况,为女职工的提升提供发展空间。

  一、扩展职工的职业通道,在高级技师基础上拓展增阶为主管技师、主任技师、工种技能大师、首席技能大师,让作出突出贡献的技师得到社会尊重,并成为终身可以享受的荣誉。

  二、政府支持企业对员工的培育工作,一是根据企业员工技能等级提升实效,鉴定等级及标准给予企业培养经费补助;二是社会职业技能学校教育改革,增强校企合作,培养企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

  三、从女职工的职业特性和生理特点出发,设立女职工的“巾帼杯”技能比武,让女职工有自己学习和展示平台,这也是建设女职工自信自强自立的需要。

  许燕妮自1994年7月从技校毕业进入玉柴后,就一直在生产第一线踏实工作。她从一名普通的装配工,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拔尖技师、基层管理干部。2014年至2015年期间,许燕妮先后创建了玉柴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许燕妮劳模创新工作室,她带领团队研究攻关课题,将技术、技能传授给基层。同时她还每年组织策划玉柴“巾帼杯”职业技能大赛,为集团广大女职工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

  几年来,在她的带领下,两大工作室成效显著,累计培养了近100名技能人才,有10多项创新成果获国家级奖励,申报专利50多项,其中“金刚镗床更新设计数控化升级改造”项目,成功入围由全国总工会开展的年度职工创新补助资金项目,获得国家20万元的专项创新补助资金,开创了广西先例。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玉柴 两会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