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运输,我来啦

  工业的发展及生活需求的多样化,促使了汽柴油、天然气、化合物等危化品相关产品开始普遍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危化品的需求量也在逐年稳步提升。由于危化品生产和仓储地比较集中,但需求地遍布全国,所以危化品运输量也在不断增加,其中公路运输占到80%以上,并且不同的运输工况对运输容器和车辆都提出了更高标准的需求,同时地方专项政策的开展,也将此需求进一步加剧。

  政策+需求天龙旗舰ISZ进军危化市场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17年2月起至2019年11月,河北省将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河北省交管部门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运输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工作,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跟踪管理。该项行动的开展,也预示着河北省危化品运输车辆将趋于规范化、高端化发展。

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

  华北市场,历来是重卡的聚集地,同时也是危化品运输的重要市场。东风天龙系列危化品运输车经过多年的深耕,已经在该细分市场占据了相当的比例。该车型凭借可靠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肯定,成为了华北危化品市场的排头兵。而分区域、分客户的市场开拓工作,以及深入市场及用户的真实需求,定位于高端化的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应运而生,并且在河北行唐率先登陆危化运输市场。

  除政策的催化外,危化品行业也对高端运输车型抛出了一定量的需求。“因为行业的特殊性,危化品运输车型一定是向高端化发展。”,据本次购入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的用户刘总告诉记者,“相比于危化品市场成熟的区域,行唐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危化品车辆占据整个行唐运输行业还不到1%,但是行唐的危化品资源还算充足,石油、硫酸等危化品的资源输出能够覆盖到全国大部分地区,所以说发展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另外,不同于其他细分领域的购车需求,危化品运输车是以高端化产品为主,这也是我本次选择购入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的重要原因。”

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交车仪式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交车仪式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刘总不仅是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其公司更是行唐地区危化品运输行业的带动者。本次购入全国首台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对于刘总来说,是公司开始迈向高端化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该车型在危化领域树立标杆用户的开始。

东风天龙东风天龙

  真实满足用户诉求才是高端的价值体现

  进军危化品运输领域,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早已成竹在胸。从本次交付刘总的车辆配置上,就能轻松窥得,这是一款能够真正满足用户实际需求的产品,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这才算得上是高端产品的价值所在。

  刘总告诉记者:“对于危化品运输行业来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所以运输车辆的高可靠性是至关重要的。其次,才是能够保证高时效运输的动力性以及关系到收益的节油性。”

现场用户代表及企业代表合影现场用户代表及企业代表合影

  对于刘总关心的三方面问题,天龙旗舰ISZ520的表现在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从动力总成来看,东风康明斯ISZ13L发动机的B10寿命可达160万公里,道路里程验证覆盖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不同路况超900万公里,并且发动机标配皆可博制动系统,可有效吸收高速车辆95%的动能,制动效能可提高55%以上,充分的保证了整车在运输过程中的可靠性及安全性。

  而这款搭载东风康明斯ISZ520马力发动机的天龙旗舰危化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更是值得一提。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款发动机是真实的13L动力,520马力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达2460N.m,扭矩储备系数高达40%以上,并且在常用转速区间内1000-1400rpm时的扭矩比其他产品高200N.m,在超车时具备相当的优势。

东风康明斯ISZ520马力发动机东风康明斯ISZ520马力发动机

  “以我个人的从业经验,这200N.m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运输效率,并且按时或者提早将货送到目的地。”刘总告诉记者,“虽然危化品运输车限速,但大家都知道,超车就是几秒的事,要么是全速超越,要么是跟前车一起并行一段距离才能超过,但是因为这200N.m的优势,我的车就能快速完成超车,有时候就是这小小的差异,你就能比别人早到目的地1-2个小时,这样一来,所有效率都提高了。”

  对于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的节油性,刘总也是充满了信心:“据我对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了解,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型很好。从发动机技术人员那里了解到,这款发动机最低比油耗达到了185g/kW.h,而在实际的道路测试中,要比其他车辆少0.9L/100km,一年下来,这是笔很可观的收益节省。”

  全国首台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品运输车交付,无论对于东风天龙旗舰还是对于刘总来说,这都只是一个开始。一方面是天龙旗舰已经开始了进军危化品运输行业的步伐,另一方面则是刘总选择高端化运输的起点。但不管是迈出的第一步还是选择的起始点,东风天龙旗舰ISZ520危化运输车都会以实力向危化品运输领域及用户高喊:我来啦!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