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倾听“老司机”心声,看锡柴如何用“实干”塑造好口碑

  用户口碑对于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许许多多个品牌的兴起与没落早已印证了这一点。毫不夸张地说,好口碑这个“香饽饽”,对于企业来说是个“宝”,不是轻易就能得到的。

  不过,好在每个行业都会有那么几家企业兢兢业业做产品,时时刻刻为用户着想,他们不靠广告或是炒作来让自己成为话题主角,而是靠用户的口耳相传,让江湖中始终流传着与他们相关的故事。在卡车界和卡友圈,与一个发动机品牌相关的故事从来就没断过,这个品牌就是锡柴

锡柴发动机锡柴发动机

  为了验证这些故事的真实性,卡车网记者在全国范围内采访了许多的锡柴用户。其中,来自哈尔滨的林鹏是颇具代表性的一位。林鹏从十六岁起便学着开卡车,驾龄已有二十年,是一位资深老司机。当卡车网记者与林鹏谈起锡柴发动机时,他一改以往的低调与沉默寡言,脸上立马就有了神采,他说:“机缘巧合下用了锡柴,没想到越用越喜欢。”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林鹏用的最多的就是锡柴发动机。经过多年的实际使用,他对锡柴发动机由半信半疑到认可再到成为锡柴“铁粉儿”。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林鹏对锡柴发动机的态度有了如此大的转变呢?在他看来,锡柴发动机好在哪里?

  低油耗的诱惑,每趟最多省千元

  林鹏目前驾驶的是一汽解放J6牵引车,搭载了一汽解放锡柴奥威350马力发动机,于2013年购置。他的运输路线主要是从黑龙江哈尔滨到浙江金华,以运输散货为主。从哈尔滨到金华大概三千公里,不仅路程长,而且沿途地形复杂,对发动机要求很高。不过,林鹏说:“这些对锡柴发动机来说都不算什么,它动力足,起步快,爬坡和走山路都不费力。油耗也低,一趟下来最多能省一千块的油钱,就算是碰上极端天气或是拉货多时,最少也能省下五六百。”

锡柴奥威350马力发动机锡柴奥威350马力发动机

  油钱省下了,也就变相的增加了收入。不过,在低油耗的锡柴发动机“出现”之前,林鹏可吃了不少来自于“高油耗”发动机的亏。在使用锡柴之前,林鹏用的是一款其他品牌的发动机,用他的话来说,那台发动机简直是在“吃油”,开车上路总是会忍不住看油表。在货运频次不高、收入少时,更是会心疼油钱。

  高油耗这个问题,困扰了林鹏很久,直到机缘巧合下,他换了解放的车,搭载的是锡柴的发动机,这个问题才迎刃而解。自那次换车以后,林鹏就一直在用锡柴的发动机,越用越了解,越用越喜欢。

  售后服务优质便捷,维修保养不“黑”人

  锡柴发动机除了给林鹏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之外,还让他体验到了真正能称得上优质的售后服务。

  在最近的一次运输途中,林鹏发现发动机“意外”地出了点小故障,工具箱又刚好落在家里。于是,他立马拨通了锡柴维修站电话。维修站服务人员赶到后,不仅为他修好了发动机还教给他一些维修养护知识。这是林鹏用锡柴以来第一次让锡柴维修人员“上门服务”,当他心里犯嘀咕,担心像以前一样被漫天要价被“黑”时,服务人员告诉他这次维修是免费的,原因是发动机只是小故障。这可是林鹏从来没遇到过的,以前用别的品牌发动机时,几乎每次“上门服务”都被“黑”,换个小零件或是很小的问题都会被收几百元。

  这次路途中发动机的小故障并没有延误林鹏的交货时间。他笑称:“这只是个小插曲,没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而且修好之后没有出现二次故障,反而让我体验到了锡柴如关怀般的服务。锡柴不光是产品做得好,售后也相当不错。”

  在采访的最后,林鹏告诉卡车网的记者,在他的带动下,好几个卡友都改用锡柴的发动机了,好东西就是要分享给大家,让大家都受益。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