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环卫车 >

垃圾清运新方式--吊臂式压缩车

  近些年来,城乡对垃圾处理越来越精细化,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你仔细留意会发现,有些街道多了一些顶着一个圆盖子的、长在地里的圆桶。它的名字叫深埋式垃圾桶,与之配套的垃圾车叫吊臂式压缩车。它们的投入使用,淘汰了一部分敞开式的垃圾站房,实现了生活垃圾的不落地收集和清洁直运。

新型深埋式垃圾桶新型深埋式垃圾桶

  深埋式垃圾处理技术是由环保型深埋垃圾桶、专用钩臂式压缩箱车组成,采取西方发达国家的成熟技术设计而成的填埋式智能垃圾收集桶作为垃圾收集容器,通过吊装垃圾压缩车直接运往垃圾处理点的一种新型收运模式。

吊臂式垃圾清运车吊臂式垃圾清运车

  深埋式垃圾处理技术适用范围广,包括城镇、乡村、景区、公园、学校、体育场等垃圾量适中、适宜建垃圾转运站、对环境要求较高的区域。这种垃圾清理模式符合现提倡的“LJ”五化处理技术(即城市生活垃圾“快速化、无害化、无剩余化、资源循环利用化、产业化”处理技术)。

深埋式垃圾桶深埋式垃圾桶

  根据容量的大小,深埋式垃圾桶有300L、800L、1.3m³、3m³、5m³五种规格。目前国内主要采用5m³环保型深埋桶,直径为1.7m,高2.7m,可收集不低于1吨生活垃圾。

  环保型深埋桶由垃圾桶盖、桶体和可举升硬质内胆组成。外框采用木材/合成木材、铝、再循环塑料等几种材料,桶和桶盖采用高密度聚乙烯材料。这些材料重量轻、密封性好,不易于气味发散。举升硬质内胆的底部有1个250L污水罐的地埋内胆,适用于含水量高的垃圾,如有机垃圾和餐厨垃圾。

垃圾吊装方式垃圾吊装方式

  吊臂式压缩车是压缩式的,车内装有专门储存渗滤液的罐,车内带水冲洗桶盖及渗滤液。通过一台车可以监管管理多个垃圾桶,具体方案取决于服务运输距离。吊装式垃圾车的使用过程是上盖门打开,随车吊机将装满垃圾的深埋式垃圾桶吊到作业车上盖门口,内桶下口打开,垃圾掉入箱体中,箱体推头将垃圾推往箱体后部压紧压实,垃圾装完,作业车上盖门关合。从车厢内排出垃圾时,后盖门开启,自卸举升油缸将箱体举升,垃圾排出车体。

深埋处理技术深埋处理技术

  深埋处理技术的原理:a) 先倒入的垃圾沉在桶体底部,新倒入的垃圾覆盖在老垃圾的上面,这会减轻垃圾所发出的臭味。b) 充分利用垃圾自身的重力和2.5米的高度实现自压,垃圾比重高于普通塑料桶内的比重,垃圾桶的储存效率进一步提高。C) 利用地表冬暖夏凉的特性,即使在夏天,桶体内部的温度也很凉爽,因为桶体和垃圾的大部分处于地面以下的凉爽环境中,微生物的反应活动很迟缓。在冬天,垃圾桶内的垃圾也不会结冰。d) 桶体的结构为全封闭设计。桶体盖子会自动关闭,因此鸟、老鼠或其它动物不会将垃圾丢撒到周围的地方以影响环境和散播疾病。在农村乡镇等地区尤为重要。

  深埋式垃圾处理技术的优点是投资费用低,管理方便(定点定时收集,无需水电,无需人员看管)。满足人工/手推车等多种方式卸料。一台压缩式垃圾运输车即可将深埋桶和终端垃圾处理厂连接起来。不足之处就是埋藏垃圾桶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且垃圾桶的位置固定,一旦使用不足,将造成浪费。

来源:龙行专用汽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