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实现系统化管理 陕汽推城市渣土车管理解决方案

  城市渣土车一直是我们建设友好城市过程中重要的工具之一,随着蓝天行动的开展,各地区纷纷出台新的渣土车管理标准。智能管控作为核心管理、监控手段,其要求逐步严格。陕汽重卡开发的“天行健”智能管理平台与车载终端,既满足政府管理部门对渣土车监督管理和事后追责的需求,一举解决了车辆管理、运营效率与价值提升的问题,也帮助管理部门解决渣土车的诸多社会问题。

陕汽德龙新M3000渣土车陕汽德龙新M3000渣土车

         一、全视角监控

  在车辆周围安装有六路监控摄像头和左右两路测距雷达,方便驾驶人员实时了解车辆周围情况,在车辆转弯时,可自动切换至该方向监控摄像头并且伴有语音信号提醒周围车辆和行人,确保整车360度无盲区,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整车共有6路摄像头,还匹配了测距雷达整车共有6路摄像头,还匹配了测距雷达

  二、全运营周期监控

  陕汽开发的“天行健”智能管理平台可以通过车载终端实现对车辆的分区域限速报警、偏线报警、违规倾倒报警、顶盖未闭合限速报警等,实时记录驾驶人员的违规行为。

陕汽开发的“天行健”智能管理平台陕汽开发的“天行健”智能管理平台

  1.区域限速报警

  根据监管单位对渣土车最高车速限制要求进行设定,解决渣土车疯狂超速问题。

系统根据有关要求设定最高车速系统根据有关要求设定最高车速

  2.固定线路、违规倾倒报警

  车辆未按指定线路行驶、在规定消纳场(垃圾填埋场)倾倒渣土,系统自动报警,记录违规行为。同时支持对违规倾倒地点周边的运营车辆进行反查。

随意倾倒渣土自动报警随意倾倒渣土自动报警

  3.篷布未闭合报警

  篷布密闭不到位时,语音报警并限速。保证车辆在道路上全封闭运营,防止渣土抛洒。

  4.车队管理

  违规驾驶记录、违规锁车、在途定位、轨迹回放等功能,各种运营管理数据报表的统计、汇总,支持渣土公司对车辆进行精细化管理。

车队管理系统车队管理系统

  三、西安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案例分享
西安市渣土车智能管理系统西安市渣土车智能管理系统

  2018年西安市切换新型环保渣土车,利用天行健渣土车管理平台,管理渣土车运营全过程。实现市民、政府、客户、行业社会各界受益。

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