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入行到创业 “差点错过”的福田康明斯已成最信赖的“老友”

  对消费者来说,摆在餐桌上的水果、海鲜、蔬菜是新鲜的,这是生活中的小确幸之一。而对于从事在生鲜运输第一线的卡友贾祥来说,让“新鲜”得以保障是工作的基本要求。如今,三十出头的他从事这个行业已有十余年,一路走来,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成了他最信赖的“老朋友”。

  贾祥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老板。目前,公司的六台车搭载的都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主要从事沈阳到大连的活鱼运输。贾祥告诉卡车网记者:“别看公司成立时间不长,规模不大,口碑在当地是可是数一数二的,发展势头也非常好,而这些主要归功于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它保证了时效性,为我们带来了好口碑和订单。”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在接下来的交谈中,卡车网记者了解到,贾祥虽是福田康明斯的“铁粉儿”,但他并不是一开始就选择了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当中出现过的“小插曲”,差点让他转行。

  差一点就错过

  与福田康明斯“结识”之前,贾祥用过别的品牌的发动机,可是这个“前任”把他坑惨了。

  “刚入行时我还是个毛头小子,知道发动机对于整车来说很重要性,但是对如何选择发动机了解的并不多。别人买什么品牌的发动机,我就跟着买。买的其他品牌发动机,可没想到用起来小毛病不断。”从事着对时效性要求很高的活鱼运输,发动机却不给力,这着实让贾祥吃了不少“亏”。一年下来,贾祥不光是没有挣到钱,还赔进去不少。当时正值物流行业的上升期,这样的事情并不多见。

  刚入行时的一件事,让他至今记忆犹新。那天,他拉着一车活鱼跑夜路,发动机却坏在了高速上。等到发动机修好后,天已经亮了。货物送到时,早已超出了交货时间。这不光让贾祥赔了运费,交了赔偿金,还丢了信誉,对方当场表示以后不会让他再去拉货了。

  怀着美好憧憬想要大干一场,却被现实给了猛烈一击。当时的贾祥想过把车卖了,转行做别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要坚持下来。“我从小就喜欢车,不能因为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还是想再试试,不想以后后悔。”

  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2009年,贾祥折价卖掉“前任”,买了搭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欧马可,继续从事活鱼运输。福田欧马可5系载货车

福田欧马可5系载货车

  自从换了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后,贾祥在生鲜运输路上像是开了挂,再也没有出现过延时送货的情况,收入不断增多,开启了致富之路。在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手上流动资金越来越多,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后,贾祥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自己创业,成立一家物流公司。与之前相同的是,他还要做自己熟悉的活鱼运输,发动机还是要用福田康明斯。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运输自己熟悉的货物,又有福田康明斯助阵,成功的几率肯定会大不少。”

  性能优异 要一直用下去

  2016年11月份,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贾祥的物流公司在老家沈阳开业了。

  公司中有“新兵”加入,也有“老将”增援。最初,物流公司有四台搭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的欧马可,除了新购入的三台,贾祥之前用了五年的车也加入到了新公司的“车队”中。谈到这名跟了他五年之久的“老将”,贾祥自豪地说:“目前,这辆车跑了一百多万公里,没有大修过,小毛病也很少。发动机没有出现过渗油的情况。平均两万公里换一次机油,只需要7L就可以。”

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百万公里无大修的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2017年底,运营了一年多的物流公司,营收不断增多,订单量节节攀升。在整个物流物流行业面临因运价低、油价高、司机工资高而营收不断下降的情况下,贾祥的物流公司能够盈利,其中的秘诀有哪些呢?贾祥告诉卡车网记者,这还是要感谢他的“老朋友”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出勤率高、油耗低,从沈阳到大连一千多公里的路程,一天一个来回,每辆车每个月能跑两万公里。按照现在的油价来算,同样的路线拉同样的货,每百公里能省2毛钱,可不要小看这2毛钱,累计起来,可不是个小数目。另外,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维修保养周期长,维修费用低,发动机没在高速上出过故障,也就省去了维修、拖车、泊车的费用。

  2018年1月份,贾祥又购入了两台搭载福田康明斯的卡车。在采访的最后,贾祥表示,如今,公司的业务量还在加大,今年下半年,还要购入新车,发动机依旧要选福田康明斯。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