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卡车如何更安全?柳汽品牌日《中国卡车安全蓝皮书》给你答案

  2018年6月7日,柳汽第二届超级品牌日当天,东风柳汽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发布了《中国卡车行业安全蓝皮书》。今天就带大家一同了解下蓝皮书的相关内容!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商用车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恽绵先生致辞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商用车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恽绵先生致辞

  品牌日当天,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商用车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恽绵先生上台讲解蓝皮书的相关内容。

  恽绵先生提到,本次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相关单位等等单位和媒体联合发起并调研并编写的《中国卡车安全蓝皮书》,旨在提高社会各界,尤其是物流行业对卡车安全的认知,促进卡车安全的知识普及和管理经验分享;推动中国公路物流行业向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方向发展。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商用车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恽绵先生致辞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商用车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恽绵先生致辞

  《蓝皮书》认为,我国卡车事故伤亡率与欧美国家相比较高,从车型来讲是因为国内平头卡车居多,而欧美国家绝大多数为长头卡车,长头卡车安全性较高;从政策层面看,国家法规依照的是欧洲标准,对卡车的整长(车头+货厢的总长度)进行限制,而不像美国只对货厢进行限制,但是GB1589法规实施后有所改观,政府有关部门持续重视和推动长头卡车普及。

《中国卡车行业安全蓝皮书》《中国卡车行业安全蓝皮书》

  同时,《中国卡车安全蓝皮书》认为,卡车安全除了靠先进的技术进行防范,司机和车辆的管理也同样重要,驾驶员也是造成事故风险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蓝皮书提倡对货车司机进行定期的培训,尤其是经济性驾驶、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危险识别及新型安全技术、驾驶行为和公众形象、装载安全五个方面的培训,提高司机的安全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从而有效提高全行业的安全水平,推动中国公路物流行业向更加安全、更加和谐方向发展。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