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湖南长沙欲打造科技治超范本 8月起全面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

  2018年6月27日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继6月20日浏阳市启动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2018年8月起,长沙县、望城区、宁乡市将同步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打造科技治超“长沙范本”。

  当车辆经过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检测区域,动态自动称重检测设备、车辆抓拍识别设备、视频监控设备、车辆信息数据处理系统将同时运作,对过往车辆的车型、车牌、轴数、重量等相关信息实时采集和固定。非现场执法是运用科技手段对人力治超方式的一种有益补充,可以有效解决执法力量不足,实现对违法案件“查”与“处”的分离,增强执法透明度。同时还可以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过滤式治超。以往的治超手段以现场设点人工查车的传统模式为主,受天气状况、执法时段、执法路段、执法人手等因素限制。如今启动非现场执法,执法效率大大提高,将实现对超限超载行为实施强而有力的打击。

  面对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货车司机驾车通过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路段时,应通过指示标志、电子情报板等设施的提示严格按规定车道行驶,并及时掌握本车的相关信息。当车辆经过非现场执法检测区域后,驾驶员即可通过前方电子屏看到本车实时显示的车辆检测信息。如:当车辆超限超载时,前方电子屏会用红色字体实时呈现该车车辆牌照、总重量、超限吨数,同时还会提示就近卸载的位置、处理的方式等。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湖南长沙 公路治超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