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守护油品运输安全 福康“老友”如今已迈入百万公里

        2015年9月,从事油品运输的戴贤峰经朋友介绍,第一次与搭载福田康明斯动力福田欧曼重卡结缘。经过近3年的运输,福田欧曼这位“新朋”逐渐在戴师傅心中变成了“老友”。而这辆车如今也已行至超过100万公里,为戴贤峰的油品运输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

  众所周知,油品运输属于危化品运输领域,其对运输安全性的要求要远高于其他行业运输。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戴师傅的主要运输路线为广东至贵州,单趟路程在940公里左右。由于运输货物是油品,车辆在高速公路的最高时速还会被限制在80km/h以下,这也足以见得国家对危化品运输安全的重视程度。

福田欧曼重卡福田欧曼重卡

  因油品运输领域的特殊性,安全运营尤为重要,戴师傅如何看待安全驾驶呢?

  “从广东出发到贵州,我们是满载运输,是要将有运至贵州的加油站,整个运输需要16个小时,车上是2名司机轮班驾驶,基本上开3个多小时就换班,绝对不会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这不但是对货物负责,更是对自身的安全负责。”戴师傅告诉记者。

  除了人员的安全意识之外,发动机的可靠性表现也是保障运输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戴师傅对发动机等硬件是不是也有不一样的见解?

  “对于危化品运输车辆来说,最怕的就是半路抛锚,停在哪都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并且威力巨大的炸弹。”戴师傅告诉记者。“而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虽然已经跑了超过100万公里了,几乎没有出现过半路抛锚的情况,每次运输都是安全的将货物送到目的地。”能有这样优秀的表现,也正是得益于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的整体化设计,降低了50%的零件数,从而使整机结构更精简,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此外,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带有独创的iBrake制动技术系统,采用领先的排气摇臂与压缩制动集成技术。在不改变发动机外观和重量的情况下,提供强大的制动力,使得制动时间和制动距离更短。这对于经常往返贵州山路的戴师傅来说,也起到了一定的安全保障作用。

  贵州的路况,相信大多数卡车司机都有所耳闻,以山路居多,上坡路段已经屡见不鲜,而这也正是考验发动机动力性最重要的工况之一。据卡车网记者了解,戴师傅所使用的430马力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的动力性表现,给他的印象是非常优秀的。

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展示上坡路段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上坡路段表现优秀

  这位福康“老友”在贵州这样的复杂路段给力不给力?

  “这台430马力的发动机在现在来看算不上是大马力的产品,但是这款产品在应对山路路况时的表现,可是动力充足。”戴师傅坦言,“在上坡路段,我在驾驶的过程中观察过很多次,这款发动机很有力,爆发力甚至优于比他大2、30马力的发动机,产品有这样的表现,翻越贵州的山路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经过百万公里的彼此熟悉,戴师傅对福田康明斯应该还有“意外收获”吧?

  “这款发动机,还有表现让我意外的就是对噪音的控制。对于卡车司机来说,运输的过程相对比较枯燥,如果驾驶室的噪音过于大,就会进一步加大驾驶员烦躁的情绪,从而增加运输的危险系数。而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和福田欧曼驾驶室隔音效果的配合,让车内的变得更加安静,即便是跑贵州这种容易使人感到烦躁的路段,我也会处于很舒适的驾驶状态。” 戴师傅还告诉记者。

  3年的时间,福田康明斯重型发动机见证了戴师傅的业务发展。同时100公里的运输,戴师傅也感受到了福田康明斯的产品品质。“福田康明斯是值得信赖的。”这是戴师傅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虽然只是看似简短的一句评价,但在记者看来,这就是福田康明斯在用户心中留下的最深的印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