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有没有你的城市?多地货车限行政策盘点

  由于我国城市比较多,本次盘点的城市主要是一些货运量比较大的城市:

  1.山东省

  济南:(2吨以上,含2吨)禁止在二环路以内道路(含二环东路)上通行;城市高架路禁止2吨以上(含2吨)大型货车通行。

  2吨以下(不含2吨)市区禁行路线是:花园路、明湖东路、明湖北路、明湖西路、经一路营市街槐村街、英雄山路、纬二路、济泺路、解放路、泉城路、共青团路经四路、黑虎泉西路、经二路、建国小经三路、经七路、泺源大街、经十路。每天7时至21时禁止通行。

  青岛:市区遵义路、滨海路、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含)以西,环湾路、杭州支路以东为限时限行区。需在该区域通行的重中型货车,应当领取公安部门核发的通行证,严禁无证上路。已领取通行证的重中型货运车辆每日7时至9时30分和16时30分至19时禁止在该区域通行。

  自2016年12月20日起,胶州市大营路从广州北路至惜苑路路段禁止1.5吨(含1.5吨)以上的货车通行,请过境车辆绕行其它道路行驶。

  临沂:规定对货车禁行区域、时间和吨位都进行了限制。对载货汽车不再核发长期市区通行证,载货汽车根据道路交通管理的实际需求按核定载质量、通行时间和规定线路进入市区。对于载货汽车按禁区A、B、C分区进行管理。

  1.核定载质量1.0吨(含)以下的载货汽车在(9:00—16:00)、(22:00—次日6:00)时间段可在禁区A环线及以内区域道路通行,其他时间禁止通行,特殊车辆、特殊要求路段除外。

  禁区A:广州路(三和五街)--滨河北路--北京路沂河大桥(三和街沂河大桥)--滨河西路--金雀山路沂河大桥--滨河东路--陶然路--通达路--马陵山路(通达北路)--广州路(三和五街)。

  2.核定载质量2.0吨(含)以下的载货汽车在禁区B环线及以内至禁区A环线以外区域道路全天通行,特殊车辆、特殊要求路段除外。

  禁区B:南京路(青年路)--滨河北路--北外环大桥--滨河东路--三和东街--东兴路--香港路--沂河路--光耀大桥--沂河路--沂州路--清河北路--蒙山大道--南京路(青年路)。

  3.核定载质量2.0吨(含)以下的载货汽车在(9:00—16:00)和(22:00—次日6:00)时间段可在禁区C环线及以内区域道路通行,其他时间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

  禁区C:(1)罗庄范围:通达南路--文化路--罗六路--沂河路--通达南路;(2)高新技术开发区范围:湖西路--新华路--宝山路--湖北路--湖西路。

  4.其他规定

  (1)蒙山大道(双岭路---陶然路)全天禁止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上的货车通行;

  (2)祊河南路全段(蒙山大道---费县)、祊河北路(蒙山大道---206国道)段全天禁止货运车辆通行。

  (3)以下路段全天禁止货运车辆通行:①北城新区北京路(三和街)全段;②解放路(通达路至滨河东路);③滨河西路(蒙山大道至光耀大桥);④滨河北路(蒙山大道祊河大桥至北京路沂河大桥);⑤滨河东路(光耀大桥至北京路沂河大桥)。

  (4)核定载质量1.0吨(含)以下的轻型,暂不受禁行区域、时间的限制。

  (5)确需到市区进行装卸货物,核定载质量2吨以上的载货汽车可在22:00—次日6:00内通行禁区A、B、C区域内道路(特殊要求路段外);在此时间段之外确需进入市区的,可提前到目的地辖区交警大队办理临时通行证。过境载货汽车禁止通行禁区A、B、C区域内道路。

  2.江苏省

  无锡:

无锡现行普通货车限行办法无锡现行普通货车限行办法

  连云港:

  1.禁止货车(蓝牌除外)、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运输车、拖拉机和人力、畜力(三轮车)在盐河路(含)以东、人民路(含)、凌州路(含)以南、学院路(含)以西、海宁路(含)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中山西路(含)以北、云和路(含)以东、大港路(不含)以南、大巷路(含)以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以及不在上述区域内的BRT快速公交沿线,海连西路、江化路、港城大道以南的花果山大道、宁东路路口至郁海广场之间的瀛洲南路、幸福桥至路之间的幸福路、花园路至新海路之间的秦东门大街等路段通行。

  2.禁止燃油、电动三轮车在盐河路(含)以东、人民路(不含)、凌州路(不含)以南、学院路(不含)以西、海宁路(含)以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中山西路(含)以北、云和路(不含)以东、大港路(不含)以南、大巷路(不含)以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以及不在上述区域内的BRT快速公交沿线,开发区转盘至港城大道之间的路、山路,花园路至海青路(老204国道)之间的秦东门大街路段、幸福桥至东风路之间的幸福路,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周边100米以内道路等路段通行。运送家具、家电、食品等群众生活物品的上述车辆可在12:30—13:30、19:00—次日7:00时段通行。

  3.东方大道神泉路至新光路段禁止一切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教练车辆通行,其他机动车以下时段禁止通行:6:40~7:00,11:50~12:20,13:40~14:10,17:40~18:00,21:30~22:10;五羊路港城大道至经六路段禁止一切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教练车辆通行,禁行时段为:6:30~19:00(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翰林路大港路至鸿海路段、瀚海路平山路至北崮山路段禁止一切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教练车辆通行,禁行时段为:6:30~19:00(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

  4.每天的7时至20时,黄标车和未取得“绿标”的机动车将被禁止驶入以下区域:赣榆区金海路、宁海路、204国道、242省道(含本道路,204国道、242省道除外)所合围区域;海州区解放路、朝阳路、盐河路、郁洲路(含本道路,盐河路除外)所合围区域;连云区陇海铁路、中山路、东园路、海棠路(含本道路,陇海铁路除外)所合围区域;花果山区松门以内道路和苏马湾风景区东西两个出入口之间道路。

  3.安徽省

  安徽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实行夜间限时通行,每日凌晨2时至5时禁止各类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机动车通行省内各高速公路。

  合肥:

  1.载货汽车不得进入合肥市区一环路以内(含一环路)行驶;小型货车、大型客车也禁止在高架道路和立交桥上通行。

  2.早晚高峰期间,绿化、环卫、邮政等车辆将禁止在一环路(含)以内道路通行,其中快递车辆禁止时间为7:30-8:30、17:30-18:30。

  3.为各大商场、超市配送生鲜农副产品的小型货车,公共设施维保单位自备货车,以及为各大医院配送药品、器械等特殊货物的小型货车。每日7:30-8:30、17:00-19:00不得在一环路(含)以内道路通行。

  芜湖:

  禁行范围:北侧:齐落山路--九华北路--万春路;东侧:徽州路--北京东路--中江大道;南侧:峨山路;西侧:长江中路--长江南路。

  1.对大、中型货车实行区域性、时段性限制通行管理,禁止在峨山路以北、长江中、南路以东、齐落山路以南、九华北路以南、万春路以南、徽州路以西、北京东路以北、中江大道西段以西(不含上述路段)为环线以内区域道路上行驶;对禁区范围以外的道路,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通行。

  2.小型货运车辆禁区范围:禁止在九华中路、赭山路、银湖南路、长江中路、沿河路为环线以内区域的道路上通行(不含上述路段)。

  马鞍山:

  2016年11月1日起,马鞍山市建成区将实行黄标车全天24小时限行,限行区域范围扩大为由恒兴路、幸福路、天门大道、江东大道北段、林里路、慈湖河路、银杏大道、霍里山大道、旅游大道、泰山大道、马向路、霍里山大道、采石河路、天门大道、沿江大道围成的区域(如上图所示)。

  蚌埠:

  1.限行区域(限行时间:6:00-21:00)

  东海大道以北、华光大道(南路)以东、淮河圈堤路以南、解放路以西(不含上述路段)

  2.限行路段(限行时间:24小时)

  黄山大道(迎宾大道-解放路)、学翰路(胜利东路-黄山大道)、东海大道(高铁东路-华光大道)、解放路(涂山路-淮上大道)、朝阳路(东海大道-淮上大道)。因特殊情况确需通行的,应当按照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的时间和路线通行。

  4.浙江省

  杭州:

  1.杭州主城区全天禁止外地进入。杭州牌照大型货车白天需凭通行证进入,晚19时后8吨以下货车可以通行。(红色为限行道路,绿色为可通行道路)

  2.青山湖街道青山大道以西(滨河路至北环北二路)、科技大道以北(大园路至滨河路)、胜联路以南(大园路至崇文路)、崇文路以东(胜联路至滨河路),全天24小时禁行。禁行后绕行路线:东西方向外围绕行102省道、科技大道;东向北方向绕行崇文路、胜联路至大园路往北;西向北方向绕行崇文路、胜联路至大园路往北;北向南绕行胜联路、崇文路至科技大道。

  3.萧山区限行:时代大道、亚太路、03省道、大南线、塘湄线、塘新线、104国道、钱塘江南岸江堤路、利民河、文明路、风情大道、越王路、湘湖路等道路围合区域内的所有道路。时代大道、亚太路、03省道、大南线、塘湄线、塘新线、104国道等限行区边界道路不限行;钱塘江南岸江堤路、文明路、风情大道、越王路、湘湖路等限行区边界道路限行,全天24小时限行。

  宁波:

  1.7:00-9:00、16:30-18:30,禁止一切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在机场路高架(青林湾大桥南-石碶联丰村道)、通途路高架(环城西路东—甬梁线东)、南环高架(机场高架-福明路)和北环高架(高速宁波北出口-康桥南路东)上双向通行。

  2.0:00—24:00禁止黄色号牌载货汽车(含专项作业车)在机场路高架(青林湾大桥南-石碶联丰村道)、机场北路高架(长兴东路北—荣吉西路南)、通途路高架(环城西路东—甬梁线东)、南环高架(机场高架-福明路)和北环高架(高速宁波北出口-康桥南路东)上双向通行。

  温州:

  1.瓯海大道快速路限制40吨及40吨以上重型载货汽车通行,同时也限制三轴以上(不包含三轴)重型载货汽车通行。

  2.龙港镇城区货车限行区域:龙金大道与沿江路交叉路口—龙金大道—世纪大道—彩虹大道与鳌江围合区域内的道路(不含上述道路),2吨以上货运车辆每日6时至22时禁止通行。

  3.黄标车限行区域:

  平阳县--昆阳镇:环城西路--104国道--良农路--万鳌路--昆鳌路--新104国道,在上述范围区域内限行(不含上述道路)。

  温州市区及瑞安:市瓯江以南,沿甬台温铁路--宁波路--大连路--福州路--高桐公路--瑞枫线--沿江西路--滨江大道--上东路--开发区大道--瑞安大桥连接线--滨海大道(不含上述道路)范围内所有道路;江心屿、七都岛、灵昆岛岛内道路。

  永嘉县:瓯北城区:瓯江以北、瓯江三桥路—东瓯大道--104国道--三塘线楠溪江大桥以西(不含上述道路)。上塘城区:223省道(不含该道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下堡西路。在上述范围区域内(不含除环城东路、环城北路、下堡西路外的上述道路)限行。

  洞头县:灵霓北堤霓屿接口起霓屿街道、元觉街道、北岙街道、东屏街道所有道路。

  泰顺县:泰庆北路—泰庆南路—云寿路—泰寿路—泰分路—泰景路—新城大道—城北路—东大街—广场路—人民路—洋心街—北大街—公园路—飞龙路—建设路—环城路—飞龙路—景园路—西大街—化工路—二中路—劳动路南外路—南大街—振兴路,在上述范围区域内(含上述道路)限行。

  乐清市:雁荡山核心景区公路:松垟村路段到能仁村路段;市区:宁康东路—环城东路—公安东路—公安西路—环城西路—人民路—长乐路—乐西路—翡翠路—宁康西路—千帆路(四环路)—胜利路—伯乐东路—东山路—宁康东路围合区域内的道路(不含上述道路)。

  文成县:伯温路—县前街—建设路—建设东路,在上述范围区域内(含上述道路)限行。

  苍南县:灵溪镇:玉苍路—公园路—塘北路—龙渡路,在上述范围区域内(含上述道路)限行。

  5.福建省

  福州:

  1.针对重中型货车,二环内所有道路24小时禁行。

  2.鼓楼区的二环路和三环路之间所有道路;台江区的CBD办公商务区(即由上浦路、斗池路、西二环路、北江滨大道围合的区域,上述道路除西二环路外,均含在内);仓山区的奥体片区(即由建新南路、福湾路、盘屿路围合的区域,上述道路均含在内);仓山区的海峡会展中心片区(即由林浦路、后坂路、南江滨西大道、三环路围合的区域,均不含上述道路);晋安区的火车站片区(即三环路以南、金鸡山脉以西、二环路以北、晋安河以东区域)这5个区域6:00-22:00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

  3.除上述5个片区外的二环路(不含)和三环路(含)之间的所有道路,早晚高峰时段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

多地货车限行政策盘点多地货车限行政策盘点

  厦门:

  1.思明区道路载货汽车限行时间及区域:每日7:00至9:00、11:00至20:00,思明区道路(不含仙岳路、成功大道)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每日7:00至9:00、17:00至20:00,思明区道路(不含仙岳路、成功大道)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2.湖里区道路载货汽车限行时间及区域:每日7:00至9:00、17:00至20:00,湖里区华荣路、南山路、吕岭路、金尚路、嘉禾路(石鼓山立交桥至吕岭路段)、江头东路、江头西路、江头南路、江头北路、台湾街禁止载货汽车通行;长岸路高架桥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长歌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3.部分桥梁隧道及快速路载货汽车限行时间及区域:

  海沧大桥:每日7:00至9:00、17:00至20: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大桥主桥左侧行车道设为小型客车道,禁止其他车辆驶入;集美大桥: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厦门大桥:每日7:00至9:00、17:00至19: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和具有载货功能的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通行。

  翔安隧道: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

  仙岳路:仙岳路高架桥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仙岳路地面东渡路口至环岛干道路口段(环岛干道路口至金山路口段辅道除外),每日7:00至21:00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成功大道(演武大桥至湖里大道口段):禁止重中型载货汽车通行;每日7:00至9:00、17:00至20:00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晋江:

  1.晋江市中心市区(双龙路以南、长兴路以北、和平路以西、世纪大道以东的区域内,不含上述路段)全天候禁止核定载质量为0.75吨以上(不含0.75吨)的货运机动车通行。

  2.每天7:00至23:00期间,世纪大道(双龙路至晋光路段)、和平路(双龙路至社马路段)、泉安路(长兴路至晋光路段)、长兴路(和平路至世纪大道段)、福兴路(和平路至世纪大道段)、阳光路(鞋都路至和平路段)、湖光路(和平路至鞋都路段),禁止核定载质量为4吨以上(含4吨)的货运机动车通行。

  3.每天11:00至23:00期间,鞋都路全段禁止核定载质量为4吨以上(含4吨)的货运机动车通行。

  6.江西省

  南昌:

  1.中心城区21小时禁止货车通行。

  2.英雄大桥(不含)、庐山南大道、富大有路合围区;高新大道、富大有路、青山湖大道―解放西路―洪都南大道―南莲路、昌南大道(不含)合围区;南斯友好路、生米大桥(不含)、丰和南大道、枫生快速路(不含)合围区;沿江南大道、昌南大道、洪城路、施尧路合围区这四个区域货车分时段限行。

  这四个区域中的施尧路、水厂路、灌婴路、青云谱路、南莲路每天的禁货时间调整为7时―11时、15时―22时。其他新增限货区域拟定禁货时间为7时至22时。

  九江市:

  浔南大道(庐山大道路口至青年路路口);德化路(浔南大道路口至长江大道路口);青年路(前进东路路口至长虹大道路口)。高峰期间禁止1.5吨以上货车通行,限行时间为每日清晨7:00至8:30、晚上17:00至19:00。

  1.禁止货车通行路段:大桥西路、沿江路、北门路、安宁路、井冈山大道(城北转盘至吉安南大道段)、吉州区行政社区服务中心东侧道路(待命名)、长冈北路、长冈南路、石阳路、韶山东路、韶山西路、鹭洲东路、鹭洲西路、广场西路、广场东路、广场北路、广场南路、阳明东路、阳明西路、中山东路、中山西路、光明路、吉福路(井冈山大道至吉州大道段)、凤凰洲路、尚贤路、天宝路、尚德大道、崇文路、文忠路、文体路、冬青路、秋桂路、夏荷路、春兰路、体育路、古南大道、后河西路、后河东路、路(古南大道至赣江大桥引桥段)。

  2.过境大货车禁止进入城区,经新105国道、大广高速绕行。

  3.吉州大道(含)以东、大桥西路(含)以南、井冈山大桥(含)以南、大桥东路(含)以南、青原大道(含)以西、赣江大道(含)以北、赣江大桥(含)以北、吉安南大道(含)以北,禁止大货车通行,限行时间:全天。

  7.上海市

  1.自2016年起,对于2011年前投放的、车龄在5年以上的国III柴油货车,在中环等区域实施全天24小时限行等。

  2.对于上海市的货运车辆:限行范围:由惠民路(杨树浦路起)—大连路—大连西路—广中路(大连西路—中山北一路)—中山北一路(广中路—西宝兴路)—中山北路—中山西路—中山南二路—中山南一路—中山南路—陆家浜路连接黄浦江所构成的范围(含上述道路或路段),以及控江路(大连路—黄兴路)。07:00-20:00,除周六周日、持市区通行证外。

  逸仙高架路(场中路以南)、南北高架路(汶水路以南)、延安高架路(全线)、沪闵高架路(全线)、北翟高架路(全线)、嘉闵高架路(全线),内环高架路(中山北一路上匝道西向东除外),全天禁止货运车辆通行。

  3.对于外地货运车辆:杨浦大桥及其地面道路-周家嘴路-军工路-逸仙路-场中路-沪太路-汶水路-真北路-天山西路-剑河路-北翟路-S20外环高速路(北翟路至漕宝路段)-漕宝路-虹梅路-梅陇立交-虹梅南路-S20外环高速路(虹梅南路至徐浦大桥段)-徐浦大桥及其地面道路-S20外环高速(徐浦大桥至杨高南路立交段)-杨高南路立交-杨高南路-高科西路-锦绣路-罗山路-罗山路立交-杨浦大桥所为何的区域(不含上述道路),07:00-20:00,禁止通行。

  4.宝山区:吴淞大桥、南蕰藻路(刘场路至纪蕴路)、纪蕴路(呼兰路至杨北路)、水产路(同济路至杨泰路)、铁山路(宝杨路至泰和路)、富锦路(同济路至江阳北路)这六个路段实行早晚高峰(7:00至9:00和16:30至18:30)禁止≥8吨货运车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双城路(同济路至塘后路):禁止≥8吨货运车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由目前21:00至7:00调整为19:00-7:00。何家湾路(逸仙路至国权北路)20:00-7:00之间禁止≥8吨货运车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

  沪太路(中环线至G1501)、宝杨路(同济路至蕰川路)、逸仙路(三门路至军工路)、殷高路(逸仙路至国权北路)、蕰川路(蕴藻浜至S20)、共和新路(保德路至蕴藻浜)、联谊路(蕰川路至富长路)、铁力路(泰和路至宝杨路)、呼清路这九条道路(路段),在早晚高峰,即7:00-10:00、16:00-19:00时间段内禁止8吨(含)以上货运车通行。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政策,一旦行驶入限行区域,将面临扣分和罚款。因此,在去一个陌生城市时,先查清楚有没有限行区域再上路很重要。


来源:亿运通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货车 禁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