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奥威助力运满满 重新定义“他们想要的卡车”

  运满满和一汽解放定义车来啦!2018年7月20日,国内首家互联网货运调度平台运满满联合卡车汽车制造企业一汽解放,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造车”行动。无论是是空间大的,寿命长的,还是更智能的,只要是你想到的,在这里通通都有。据运满满方面介绍,所谓定义车,最大亮点是重新定义生产模式---司机不仅是终端消费者,更是深度参与到车辆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

青装上阵 满载而行青装上阵 满载而行

  根据运满满的调研,司机在卡车可靠性、舒适度与智能话的诉求最大。无大修、小毛病少、寿命长免维护,安全性高、车内空间大、空调暖气、座椅舒适、气囊减震、车内wifi、行车智能管家、智能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故障诊断成为车主的主要诉求。

  基于此,运满满与一汽解放合作发布的解放JH6、龙VH等定义车型自研发阶段,便借鉴终端客户的意见与建议,调研收集到来自全国近万条卡友的建议,让普通司机深度参与到车辆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深入造车一线,让司机“定义”他们想要的卡车,经过双方团队近半年的努力,运满满解放“定义车”终于问世,首批生产的定义卡车共推出九款车型,突出“更智能,更舒适,更可靠,有保障”等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为此次“造车”行动提供动力支持的是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下简称“发动机事业部”)奥威发动机。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具备正向开发能力的发动机企业,发动机事业部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发动机的核心技术水平。奥威发动机作为发动机事业部的拳头产品,凭借领先技术和卓越质量,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发动机领导品牌。2017年9月,奥威发动机累计销量更是历史性地突破了100万台,深受市场青睐,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发动机市场,销量是评定产品的重要数据之一。奥威发动机的销量足以说明它在市场中的地位,而成就奥威发动机的正是它自身带有的优秀特质。在众多的优秀特质中,最突出的莫过于节油。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

  在节油方面,奥威发动机有自己的“独家秘籍”。据了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奥威系列发动机采用四气门设计,进气效率更好,经济更省油,采用电控共轨,EGR+CCV+DOC+DPF技术路线。关键零部件采用国际名牌,性能优异、雾化率更高,燃烧更充分,比同类产品省油5-8%。另外,发动机还可选装集成VCU装置(车辆节油控制器),供油可以按车载负荷调整,全天候全路况可省油3-5%。动力性与经济性国内领先,更适合城市轻量化车型的需求。

  除了节油之外,奥威发动机集安全、可靠的设计于一身。据了解,奥威发动机采用自主研发、国内首创的全新一代独立摇臂制动技术,制动效率在原固链式制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30%,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给力,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此外,发动机事业部运用了激光防错、照相防错、质量信息采集中央处理系统等多项防错技术,并通过监测站监控,对关键尺寸由马波斯在线检测仪进行检验,对标欧洲企业的质量标准,严格把控质量指标,确保可靠性在设计源头得到保证;与国际顶级零部件供应商联合开发出钢活塞、湿式缸套等高可靠性运动件;以智能制造确保高效率、高精度的制造水准,发动机12MIS指标行业最低。奥威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达到国际同类发动机的先进水平。

配载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H6

  未来几年,是发动机事业部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实现迈向高端目标的关键时期。发动机事业部期望,站在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上,能够探索未来技术发展趋势,为中国卡车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发动机事业部与运满满,都是各自领域内的行业领先者,相信此次牵手,是发动机事业部与运满满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也必将为中国卡车市场注入新的能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