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四川到重庆新高速公路建设中 预计2020年通车

  每个城市风景都有属于他千姿百媚的美,有让游客驻足的理由,交通的便利,让游客可以游五湖四海都没问题,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条高速公路——成资渝高速公路。

  成资渝高速公路268公里,设计目标时速100公里每小时到120公里小时,于2017年底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途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资阳、安岳、重庆等城市。

成资渝高速公路成资渝高速公路

  主要经过的城市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有拥有武侯祠、杜甫草堂、望江楼、文殊院、明蜀王陵、昭觉寺等众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矿产资源丰富,种类繁多,钙芒硝储量全国第一。

  资阳市地处四川盆地中部,是四川唯一一座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境内交通优势十分突出,高速、铁路 、国道、省道全境而过,是四川农作物主产区之一,水产品年产量居全省第一,现有国家级商品粮基地3个,境内半月山大佛、河东大佛,简乐至陈毅故居、报国寺等安岳县隶属四川省资阳市,位于四川盆地东部,是四川第一人口大县,岳农业发达,物产富饶,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是全国唯一的柠檬基地,现已建成60里通贤柚绿色长廊,石刻古多精美,有圆觉洞、千佛寨、华严洞、茗山寺、木门寺等景点。

  重庆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由于重庆地理环境,重庆多雾,素有“雾重庆”之称,境内已发现并开采的矿产68余种,锶矿、锰矿和钡矿等的储量、品位在中国都有明显优势,境内有长江三峡、桃花源、洪崖洞等著名景点。

  这条高速公路一旦通车,完善沿线城市高速交通网,连接成都和重庆两地强市,是重要一条出出川通道,对于这沿线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四川 重庆 高速公路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