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锡柴劲威品牌“雄起” 解放轻卡双雄“尝鲜”4DB1新品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17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而这简单的8个字,则足以道明了雄安新区的分量。随着新区的设立,国内卡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也将雄安视为排兵布阵的战略重地,推广各自的主打产品。

  作为国车长子,一汽解放始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新区建设,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同样响应及时。2018年9月8日,“芯劲界 威无界”解放轻卡配装4DB1新品全国上市暨锡柴劲威品牌发布活动在雄安举行。本次锡柴劲威品牌在雄安的发布,无疑为新区的建设增添了全新的“动力”,同时加快了新区的发展。

“芯劲界 威无界”解放轻卡配装4DB1新品全国上市暨锡柴劲威品牌发布“芯劲界 威无界”解放轻卡配装4DB1新品全国上市暨锡柴劲威品牌发布

  高端品牌劲威“问世” 解放轻卡“尝鲜”

  历经75年的品牌及技术沉淀,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专注于发动机的研发和制造的同时,早已成为“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高端动力品牌供应商。从重卡动力品牌奥威,到中卡动力品牌恒威,再到轻卡动力品牌康威,锡柴的“三威”均成为国内外用户的口碑品牌。如今,劲威品牌作为轻型发动机领域奥威血统的传承者,也正式发布。

锡柴劲威品牌发布锡柴劲威品牌发布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在活动现场表示:作为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威”字品牌系族的全新一员,劲威将与奥威、恒威、康威形成锡柴新的四大产品品牌,以更加领先的理念,更加先进的技术,更加可靠的质量,助推发动机事业部重、中、轻型发动机的全面高端化。重要的是,锡柴四大品牌更要随着市场变化,不断进取。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

  众所周知,一汽解放已经稳坐中重卡销量冠军宝座,而解放也在不断致力于布局自主轻卡产品战略,此次劲威品牌发布,解放轻卡便率先“尝鲜”。发布会上,搭载锡柴劲威CA4DB1发动机的解放J6F、虎V两款轻卡产品也正式上市,这意味着解放轻卡配上了“解放原装机”,将有力推进民族品牌升级、打造高端轻卡的重磅作品,冲击现有轻卡中高端市场,改写轻型车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将继J6重卡之后,再树轻卡行业新标杆。

搭载劲威发动机的J6F、虎V解放轻卡搭载劲威发动机的J6F、虎V解放轻卡

  据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全新搭载锡柴劲威CA4DB1发动机的J6F、虎V车型,不仅具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动力性和低油耗“三高一低”的特点,更在运营价值上具有相当优势。据了解,按照1年行驶5万公里计算,劲威DPF技术、超长换油和超低油耗等性能特点,可为用户节约6580元的费用,进一步实现运输过程的降本增效。

现场交付钥匙环节现场交付钥匙环节

  “威风四面” 展现轻、精、劲、进核心优势

  作为锡柴劲威的首个系列产品,本次亮相的4DB1发动机基于国际先进开发理念研制的全新2L发动机,功率覆盖110-130马力,可满足1.5-2吨中高端轻卡、轻型客车、皮卡、SUV和非道路机械等多种动力需求,具有“轻、精、劲、进”四大核心价值优势。

锡柴劲威高端轻型动力锡柴劲威高端轻型动力

  轻量化,是目前行业发展及制造企业开发产品的重要趋势。据了解,劲威4DB1发动机缸体缸套一体式、轻量化设计,产品净重仅250kg,同排量发动机最轻。产品也是国内首家采用Twins-tanθ高涡流双切向进气道、四气门进气系统,大幅提高充气效率,高达1800bar最大爆压设计,油耗更低。另外,发动机的顶置凸轮轴+滚轮式摇臂结构、齿轮采用高齿降噪齿形设计,也将大幅降低运转过程中的噪声。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侯福建现场介绍到:基于精密的创新润滑系统结构、迷宫式气缸盖罩结构,劲威产品的可靠性更高。产品的燃油系统、活塞等核心零部件均采用行业顶尖供应商产品,发动机12MIS达国际轻卡先进水平。历经三代开发,劲威完成了20000小时台架和100万公里整车可靠性试验,拥有货真价实的40万公里B10寿命。依据中国轻卡用户实际工况,可实现引领行业的4万公里最佳性价比长换油里程。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侯福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侯福建

  除此之外,在动力方面劲威发动机升功率达到45.5kW/L,比同排量柴油机高10%以上,最大扭矩350N•m,低速扭矩可达230N•m,确保起步有劲。顶置凸轮轴结构,同时匹配小蜗壳增压器,实现低转速高增压,使车辆提速更有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六”大考,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已经做好了准备。记者现场了解到,锡柴劲威产品采用博世共轨+EGR+DPF技术路线,排放标准起步国五,同时更具备国六潜力。此外,产品借用国际顶级开发资源,结合中国各区域实际工况进行整车性能标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打造高端轻卡动力。凭借优越的技术实力,锡柴劲威CA4DB1发动机自问世以来,市场反响热烈,已成功与解放、红塔、东风、时风、凯马、五征等主流轻卡厂家实现配套。

  风正劲,扬国威。此次锡柴劲威品牌发布及配装4DB1解放轻卡的全国上市,充分表明了解放将要做大做强轻型车业务的雄心和决心。同时,也预示着在加快中国自主高端轻型发动机开发、加速推进中国中高端轻卡动力升级、以及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的道路上,解放再次走在了行业前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劲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