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汉诺威】中西合璧百炼成钢 锡柴奥威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发布

  众所周知,德国汉诺威车展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商用车展览会,也是全球商用车和零部件企业推出新产品、展示新技术的首选舞台。本届汉诺威展会,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与德国马勒公司共同宣告,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正式发布,世界首例激光焊钢活塞成功应用。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标志着锡柴奥威发动机在新技术的应用方面已经迈入世界前列。
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正式发布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成海、侯福建,德国马勒集团首席执行官Dr.Jorg Stratmann、执行副总裁Anrd Franz、第一事业部副总裁Georg Dietz、商用车销售副总裁Matthias Fix、中国区总裁胡坤、中国区销售副总裁许欢平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仪式,共同见证了这场新产品发布盛会。

到场嘉宾
锡柴奥威13L发动机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与马勒合作,在汉诺威车展举行新产品发布会,展现了事业部与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的勇气,展现了事业部有服务世界卡车用户(包括欧美用户)的能力和信心。

到场领导为新产品点赞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
德国马勒集团首席执行官Dr.Jorg Stratmann

  发布会上展示的锡柴奥威6DM3首配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通过五个“进一步”,实现了五大提升:

  进一步提升功率和扭矩,提升整机动力性。采用激光焊技术,钢活塞的冷却得到优化,活塞环槽温度降低近50℃,为进一步提升功率和扭矩提供了良好的温度条件;

  进一步降低活塞摩擦功耗,提升整机燃油经济性。采用激光焊技术,可以降低活塞压缩高,适当增加连杆长度,减少活塞运动中对缸套产生的侧推力,降低活塞摩擦功耗,降低整机油耗;

  进一步降低缸体高度,提升价格竞争力。采用激光焊技术,可以降低缸体高度,减轻发动机整机重量,减少材料成本。经测算,每台6DM3柴油机仅降重节约的直接材料成本就达100元人民币以上;

  进一步延长机油更换里程,提升整机经济性。采用激光焊钢活塞,可以优化活塞冷却油腔和活塞环槽温度,避免机油高温结胶和老化,进一步延长机油更换里程,可实现10万公里甚至更长的机油换油周期;

  进一步降低失效风险,提升整机稳定性和耐久性。采用激光焊钢活塞,可以增强活塞的整体刚度,活塞在高爆发压力下变形更小,机油耗更稳定,整机运转更稳定、可靠。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与马勒的合作始于2000年。从2001年双方完成选扩点,到2002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直至2018年双方共同站在汉诺威车展展现世界先进技术。18年来,双方合作步步深入,从铝活塞到钢活塞,截止2017年,马勒供给发动机事业部的活塞已累计达到580万只,约90万台套。18年来,双方秉承“同心、同盟、同赢”的合作理念,形成了互相信任、互相促进的良好情谊。

  代表世界最尖端技术的激光焊钢活塞产品在锡柴奥威6DM3上实现首配,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纪元,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合作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一次有利探索,未来双方将把这次合作经验应用到更多领先技术合作中,共同打造“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发动机产品和品牌。

到场嘉宾合影

  在发布会上,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与德国马勒集团执行副总裁Anrd Franz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聚焦尖端科研,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技术水准,为消费者提供超出预期的全新动力体验,为锡柴奥威发动机拓宽国际市场提供保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卡车网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锡柴 奥威 汉诺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