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汉诺威】全新奔驰Actros正式亮相 三大智能配置玩转“黑”科技

  如果投票本届IAA最耀眼的明星车型,记者会毫不犹豫的把票投给奔驰全新Actros!不仅仅是坐镇展会现场的是中国人喜欢的“红色”,更得益于产品拥有众多“黑科技”加持,60余项升级将梦想照进现实。
全新Actros拥有60余项升级全新Actros拥有60余项升级

  早在2016年的IAA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奔驰就发布了未来卡车2025(Future Truck 2025),掀起一阵“未来风”。而在本届IAA前夜,全新Actros正式亮相,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款车型进行了六大升级,分别是取消后视镜,使用摄像头替代、全液晶大屏仪表盘及中控台、新一代安全辅助驾驶系统、新一代电子手刹、LED灯光、油耗降低5%,让未来驾驶体验先人一步。

  智能化方向一:取消后视镜

  “什么?!取消后视镜?!你是在逗我么?”相信这是许多卡友看到这个小标题的第一反应,但奔驰新款Actros的确取消了传统意义上车体外部的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车厢内两块后视镜造型的显示器。

车头两侧的摄像头与车厢内两块后视镜造型的显示器车头两侧的摄像头与车厢内两块后视镜造型的显示器


  通过安装于车头两侧的摄像头,可将车体外部路况实时传输到司机面前。显示器可分开提供多种视图,其中包括,鱼眼(广角)和标准视图以及用于支撑拖车的后视图。

行驶过程风阻更小,油耗更低行驶过程风阻更小,油耗更低

  同时,据卡车网现场观察,采用摄像头取代后视镜,一方面减小因原有固定镜面所造成的视角盲区;另一方面,也可以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低风阻,减少车辆损耗。

  智能化方向二:半自动化驾驶

  乍一听,半自动化驾驶,感觉要比那些声称已经实现自动化驾驶的车型要“low”上那么一点,但实则不然。可以说,奔驰是首次将半自动驾驶等多项曾经只出现在概念车上的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车企。在满足特定条件的情况下,新款Actros不仅能自动加速,还可通过雷达与摄像头结合,实现障碍物自动检测,特别是在在低速行驶时,可检测到Actros卡车前面的行人或是障碍物,在即将遇到障碍物时,选择刹车又或者转换方向。

驾驶辅助系统领先驾驶辅助系统领先

  同时,新产品所采用的驾驶辅助系统,是基于之前被广泛应用的控制辅助系统升级打造而来,拥有Stop and Go跟车功能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即便用户关闭驾驶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依然工作以保证车辆安全。

  智能化方向三:多媒体驾驶室

  除上述两点外,新款奔驰Actros的智能化还体现在其驾驶室的设计上。采用数字化操作、信息化体验、可视化的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一目了然。

引领重卡进入“大屏”时代引领重卡进入“大屏”时代

  基于触屏使用概念,两台交互显示屏将作为驾驶员操控的主要控制源。同时,车辆互联系统的应用让全新Actros可以轻松链接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据悉,全新的Actros预计明年夏季开始交付欧洲物流公司目前就可以预定。

2016年奔驰卡车在IAA上推出概念卡车2016年奔驰卡车在IAA上推出概念卡车

  未来已来,两年前,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在IAA前夜推出前瞻性的概念卡车,两年后,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送上满意答卷,不仅有全新首发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还带来全电动eActros以及带气体燃料驱动的Actros NGT和FUSO eCanter等产品,近距离展现奔驰卡车在科技创新及运用领域的领先地位。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