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加速迈向“新”时代 福田时代国六专用车随州“起航”

  如果说梁山专用装备展览会上,福田时代全面升级国六产品的亮相仅仅是个序曲,那么本次的发布会便是福田时代进一步抢占全国专用车市场,迈向“新”时代,所“打响的第一枪”。

福田时代国六专用车产品正式发布福田时代国六专用车产品正式发布

  2018年11月10日,在素有“炎帝故里”“专用车之都”之称的随州,福田时代举行了“福田时代国VI专用车产品上市发布会”。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福田时代事业部研发副总裁兼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善健、福田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小凯等福田时代事业部领导、重点经销商代表、改装厂代表、专用车客户代表、卡车网等行业专业媒体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

  销量稳定增长 福田时代看准专用车市场

  作为商用车领域中最为重要的细分市场,专用车市场近几年始终保持着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在基建工程以及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情况下,工程类以及环卫类专用车销量保持稳定增长。据福田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小凯介绍,预计2018年目标市场达到39.8万,工程类仍是目标市场的主力车型;同时,在全国城乡道路保洁面积不断加大的背景下,环卫类专用车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

参加会议的经销商代表、专用车用户代表以及改装厂代表参加会议的经销商代表、专用车用户代表以及改装厂代表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福田时代专用车1-10月累计销量增加,同比增长6.3%;湖北俊浩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千俊告诉卡车网记者,1-10月份福田时代在随州区域销量较同期上涨,其中以湖北俊浩为主的底盘合作社成员累计销售额占随州区域销量30%。异军突起,凭借差异化在专用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福田时代,想要销量“更上一层楼”,就需要运筹帷幄,抢占先机了。

福田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倪增福先生(右二)同代表们一同参观样车福田时代事业部时代营销公司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倪增福先生(右二)同代表们一同参观样车

  提前布局 抢占先机 成为最早国六底盘提供商

  抢什么先机?抢的自然是国六的先机。尽管全面实施国VI的规定时间是从2021年7月1日起,但是截止到目前,已有包括深圳、广州、江苏在内的多个省市地区出台了提前实施“国六”的决定和相关文件。这使得整个卡车行业都陷入了一种紧迫的氛围中。而无论是敏感性还是行动力都领先行业的福田时代,对此自然是早有准备。

福田时代专用车福田时代国六产品

  自2017年1月份起,历经近两年的研发与筹备,采用了DOC+DPF+SCR+ASC后处理方案的国六版福田时代终于同大家见面了。同时,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国六版福田时代不仅可满足现阶段国六a的要求,作为国内首家取得国六b公告的商用车车企,国六版福田时代还在尿素罐内部,按照国六b的强制要求,安装了传感器,用于监测尿素浓度与品质,为用户提供了一步到位的底盘,避免了国六分阶段执行给用户带来的困扰。

代表们现场咨询福田时代国六专用车代表们现场咨询福田时代国六专用车

  按照现有布局情况来看,福田时代将领先行业,率先投入国六产品,成为业内最早的国六底盘供应商;同时,将于2020年前实现全系列平台升级,全系列同步开发专用车底盘,首批规划并投放专用车底盘46个,成为行业内品种最全的专用车底盘提供商。

  福田时代在专用车领域大刀阔斧,抢占先机,在迎合市场需求,为用户解决痛点难点的同时,也为“新”时代业务战略实现提供了产品基础。

  全“新”时代 全“新”征程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在演讲中提到,2018年10月29日在8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福田时代发布了“新”时代业务战略,明确了时代业务到2023年国内销量突破50万台,海外销量突破5万台,其中,专用车业务比重将持续增加,预计到2023年专用车业务销售目标将增至11万辆,销售比重由目前的11%提升至22%。想达到这一目标,仅靠率先投入国六产品是远远不够的。

福田时代“新”时代业务战略福田时代“新”时代业务战略

  除了致力于成为投入最早,品种最全的专用车底盘供应商之外,福田时代还是专用车物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据王术海先生介绍,后续,包括专用车业务在内,福田时代将实施“3211”网络发展战略,依托福田时代现有分销、服务以及供应商网络,充分发挥福田时代数字营销传播平台优势以及生态圈资源优势,共享优质资源,联合全国重点战略合作伙伴推广改装厂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福田时代“新”时代业务战略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此外,在服务方面,福田时代将采用定制化、精准化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支持的同时,构建50万台、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新时代强大服务网络体系,持续推动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同时,还计划将专用车组织实施前移,在随州设立专业组织,组建专职研发团队,第一时间做好专用车需求研究、技术状态对接、改装厂技术服务、专用车底盘开发建议等工作。进一步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建立面向市场与客户的流程体系,提高服务意识,缩短服务流程,追求客户满意。

  如此,有了市场、产品、服务的三重保证,“新”时代下,迈向“新”征程的福田时代未来可期!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时代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终于等到你,轻卡界“内卷之王”领航大G

    02:47
  • G刻起航,福田领航大G系列轻卡全国上市

    01:44
  • 领航大G外观时尚 创富给力!

    00:46
  • 同乘用车质感 领航大G带来舒适驾乘

    01:02
  • 欧康F2.5发动机,领航·蓝牛王的王者内核

    04:33
  • “村BA”爆火后 领航卡车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03:22
  • 牛郎的招数有点多—领航M5,可甜可咸!|七夕

    01:11
  • “村BA”西南赛区冠军新鲜出炉!领航卡车惊艳亮相助力乡村振兴

    01:46
  • 村BA西南大区赛决赛!领航卡车带你尽情体验

    00:41
  • “村BA”西南大区赛开赛 点燃乡村振兴路

    01:58
相关文章
时代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