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如何应对冷淡市场 朱亮亮说有德龙X3000黄金之星就行

  朱亮亮,一位来自河南省焦作的汉子,自2016年开始便进入了从事物流运输的行当。虽然资质尚浅,再加上近些年来运价长期处于低位,竞争压力加大,很多人都曾劝过朱亮亮师傅不要往“火坑”里跳,但他却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仍旧投身到运输大军当中去,而给予他自信的便是眼前的这台车---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

  多方打听,最终情定德龙X3000黄金之星

  朱亮亮师傅讲道:“其实选择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并不是我的一时莽撞,而是经过了多方的调查询问以及对比试驾之后的选择,毕竟几十万的车辆不像日常用品那样说买就买,如果前期购车之时没有选对,不但购车的成本捞不回来,以后跑起来也是只赔不赚,所以选车这一步相当关键。而当时我并没有任何购买卡车的经验,在选车之时只能四处奔走听取意见,包括维修站、物流园,甚至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只要看到有经停的卡车就上前查看是哪个品牌,并且询问司机的使用感受。”

朱亮亮与他的德龙X3000黄金之星朱亮亮与他的德龙X3000黄金之星

  “最终,经过多方意见的综合我选择了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而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确实是雪亮的,我的第一台500马力的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在20多万公里的使用过程中从来没有出现任何大的问题,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用起来更是让我省心、放心,而像其它品牌会出现的三大件漏油、车内电器故障等之类的毛病更是和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无缘。所以,质量方面我对这款车是非常信得过。”朱亮亮师傅对卡车网说道。

  攻山利器,550匹大马力德龙X3000黄金之星

  后来,朱亮亮师傅得知陕汽德龙X3000牵引车要出更大马力的版本,并且听取了大马力车型的诸多优点之后,便毅然决然的将手中的500马力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牵引车替换为550马力的黄金之星版本。如今,在5个月近6万公里的使用过程中,朱亮亮师傅感受颇多。“购买大马力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主要是为了跑湖南至云南的专线。大家都是知道,湖南省地处南方丘陵地带,道路崎岖、山路众多,而云南省所处的云贵高原更不用说,各种大长坡和陡峭的盘山公路即便是老司机应付起来也颇为麻烦,再加上高原空气稀薄会造成动力下降,因此大马力车型成为了跑云贵专线必不可少的条件。”

  “而经过5个月的使用下来,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动力水平确实非常强悍,别人的车都需要提前换挡减速以获得足够的扭矩,必然会增加运输时间,而我的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却完全没有这种担忧,强大的扭矩即便是高档位也能得到释放,这样一来就无需降低速度从而提高了运输效率,所以从湖南至云南专线的单程2500公里运输里程,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仅需40个小时便能够跑到,这就是大马力车型的好处。”朱亮亮师傅如是道。

朱亮亮朋友圈夸陕汽重卡

  据记者了解,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之所以能够具有如此大的效率优势,还要归功于为其匹配的黄金动力链--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尤其是它搭载的潍柴WP13.550E501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功率为405千瓦/55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550牛米,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它的最大扭矩输出转数仅为950rpm,这是一款典型的低转大扭发动机,它的优点是能够满足车辆的重载以及坡道起步,并且更低的扭矩爆发平台也有利于油耗水平的降低。

  赚钱能手,德龙X3000黄金之星回本只需两年

  说到油耗,朱亮亮师傅更是饶有兴趣的对卡车网记者讲道:“拿我经常跑的以山路为主的湖南至云南专线来说,单程2500公里的运输里程油耗水平仅为36L/百公里,相比其它车型每百公里要节省燃油3L以上,按照每年20万公里的运输里程来说,仅燃油这一项便能节省45000元。因此,在看到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的节油能力以后,我身边的很多卡友也都换成了这款车。”

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单车购置成本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单车购置成本

  当然,超低的油耗对提升整车的盈利水平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通过朱亮亮师傅的介绍得知,从湖南至云南专线单程2500公里的运输里程油耗成本是6300元,加上过路费的5000元以及司机工资约2000元,单程的运输总成本大约是在13300元。朱亮亮师傅单程的货物总运价是在18300元左右,这样便会有5000元的纯利润。而当初购买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的裸车价格为35万元,挂车费用为10万元,加上保险及购置税的7万元,总的购车价格为52万元。如此算来,单程5000元的纯利润只需两年的时间便能够收回全部的购车成本,这在处于低运价时代的今天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单车运营成本占比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单车运营成本占比

  从懵懂入行的新手到如今成为别人眼中高效益运营的代表人物,两年的物流运输生涯中朱亮亮师傅一直都在经验与教训中不断的成长。在朋友眼中他是挣钱能手,但是他明白,这一切都是陕汽德龙X3000黄金之星牵引车对他的馈赠。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