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F3000到X3000 施学超“八年如一日”只信赖陕汽德龙

  唐山是“中国钢铁大市”、“世界钢都”也是“北方瓷都”,依托于区位、资源、港口等优势,唐山逐渐形成了钢铁、装备、化工、能源、建材等优势支柱产业。唐山的发展与建设无不凝聚着全体唐山人民的智慧。

  当然,这种智慧也体现在选车上。在唐山市,为混凝土公司运输砂石料的车队大多使用陕汽牵引车,更有多个车队多年来选车时“只认”陕汽。2018年冬季,卡车网记者在“发现信赖”唐山站的走访活动中,采访到的卡车用户施学超便是这样一位能够“慧眼识车”的“老司机”。

陕汽德龙新M3000陕汽德龙新M3000

  8年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陕汽

  我们将时光追溯到8年前的除夕之夜。此时的施学超没有被过年的氛围所感染,而是满脸的忧愁与无奈。由于当初选择了不适合的车型,两年来,不仅车队没有发展壮大,他还没有挣到多少钱。是继续坚守在这个从事了十几年的行业还是听从家人的建议转行去做生意成了摆在施学超面前的一道难题。

  “当初我把买房子的钱用来买车,想着赚了钱就能买个大房子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没想到的是选车的时候失误了,车三天两头出毛病,让本来就竞争力不强的小车队雪上加霜。当时真的心灰意冷了,但是心底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告诉我不能这么轻易放弃。”

陕汽德龙新M3000用户施学超陕汽德龙新M3000用户施学超

  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施学超决定“重头再来”。

  这“重头再来”的第一步便是卖车与买车。于是,卖车的钱也就成了自己“起步资金”的一大部分。有了第一次的经历之后,施学超变得格外理性与谨慎,对车的性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机缘巧合之下,施学超接触到了陕汽重卡。施学超告诉卡车网记者:“当时陕汽刚刚进入唐山市场,认可度不像现在这么高,但是依据我开车十来年的经历来看,陕汽德龙F3000真的很不错,不过还是担心选错,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定了一台车。运营了几个月后,各项数据都远远超过了我们预期,紧接着又订购了2台。”

  8年间,因陕汽而有更多收益

  3台陕汽德龙F3000开启了施学超对陕汽重卡的认知。从2010-2018年的8年间,施学超连续购买了20多台陕汽重卡,对陕汽的态度也从试试看到买车只买陕汽而且不用试驾。

  在采访中,施学超告诉卡车网记者:“自从用了陕汽牵引车之后就没再换过其他品牌,很多人问我为何会对一个品牌如此信赖和忠诚?其实归根结底还是性能和收益。我们运输的砂石料非常费车,途径的五分之一的路况不太好,十分颠簸,而无论是陕汽德龙F3000、陕汽德龙M3000还是陕汽德龙X3000都有着皮实耐用的特性,标载的情况下百公里35L油,保养周期长、维修成本低。陕汽车的性价比高,我没有算过它整个生命周期会比别的品牌多赚多少钱,但是这两个数字肯定是不小的,因为陕汽牵引车能够满足每天运营10小时,每天运输两趟货,每月满勤。而据我了解,别的品牌的重卡很少有能承受如此高强度劳动的。车一直在路上正常运营、不出毛病这就比那些出勤率低、小毛病多的车多赚不少。”

卡车网发现信赖活动卡车网发现信赖活动

  在施学超信赖陕汽的8年里,他共购买过陕汽重卡20多辆。如今车队中的8辆车分别是为1辆陕汽德龙F3000、2辆陕汽德龙M3000、5辆陕汽德龙X3000。其中,陕汽德龙F3000已运营6年有余,运营里程达到了150万公里,各方面性能依旧良好。

  2018年是物流行业的寒冬,当卡车网记者问到施学超从事的砂石料运输有没有受到影响时,施学超说:“当然影响到了,运费降低了,还经常因为环保政策停运,不过还好有陕汽。”记者注意到,当施学超说到“还好有陕汽”时,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在记者看来,在物流行业快速发展时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收益,在物流行业不景气时能帮用户挺过“寒冬期”,这便是越来越多的如施学超一般的人信赖陕汽的原因之一。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