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家庭控+技术控 ISF4.5L发动机初体验后张西营成为福康控

  卡车司机,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口仅在中国就超过了3000万。有人说他们身上的标签是疲惫,日夜前行,风雨无阻;后来人们说他们是中国物流行业里流动的血液,一个个的卡车司机以运输的形式推动着行业的前行。

  然而走进他们,卡车网记者感受到他们与你我并无不同。日夜前行是因为有想要守护的东西,看似机械的运输其实包含着他们许多的思考,也会因为真实的体验成为一个产品的粉丝。

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

  从家庭控、技术控到福康控,今天的主人公张西营到底是什么样的一名卡车司机?他与福田康明斯的故事又是怎样的呢?

  有对比才有真相 福康ISF4.5L发动机是常胜将军

  张西营是山东临沂人,目前就职于一家活禽运输企业,该企业的运输车为司机自有提供,因此不论是运输车品牌还是质量都有一定的区别。从山东临沂---江苏徐州是司机们常跑的运输路线,日复一日的运输使得大家发明了一个属于司机间的“攀比”小游戏:谁的车先到达目的地?谁的车爬坡的时候表现更轻松?

  似乎不论是哪一项的比拼都与发动机的性能密切相关,而半年前购买了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L发动机的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的张西营尤其热衷这个游戏,因为他的福康机可是一位常胜将军。

  张西营说:“因为我们的运输路线主要是高速,但是在上高速和下高速的路段恰巧有两个陡坡,每次大家一起跑的时候就能发现我的车不论是上坡还是下坡的时候发动机发出的声音都是最小的,爬坡动力足,下坡制动强,大家都很羡慕。”

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L发动机福田欧马可S5超级卡车搭载福田康明斯ISF4.5L发动机

  不仅如此,最大可达210马力的ISF4.5L发动机让张西营在运输路上从未屈居人后,率先到达的感受让他在心里不禁得意自己的明智选择。原来,技术控的张西营之所以对这些小游戏如此有信心,是因为他早已经将ISF4.5L发动机的性能了如指掌。

  张西营告诉卡车网记者:“福田康明斯ISF4.5L虽然是4缸机,但是动力完全能和一般的6缸机比一比,并且发动机为用户提供了最实用的马力范围,低速大扭矩使得其起步响应快,爬坡能力自然突出。”的确,通过对技术原理的了解,福康ISF4.5L发动机常胜将军的名号自然是手到擒来。

  为了一双儿女的奔波 福康ISF4.5L发动机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不过,在比赛中屡屡胜出固然能够使得张西营感到骄傲和满足,但那些并不是他选择福田康明斯ISF4.5L发动机的根本原因,能够为家人带来更加富足美好的生活才是让他做出选择的决定性因素。

  八年前,张西营的大儿子出生了,初为人父的他有着和全天下父亲一样的心思:想要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于是,他从一名庄稼汉转身进入了物流行业。从给别人开车开始到自己攒钱买车,家里的生活一天天在变好。一年前,小女儿的出生让张西营成为了儿女双全的人生赢家,一儿一女,张西营累却快乐着,也是在那时他做出了换车的决定。他当时的想法是要换一台省油的车,从根本上提高收益。

张西营和小女儿合照张西营和小女儿合照

  身为技术控的张西营再次表示:“当时也是看了很多款车,最终选择了装配福田康明斯ISF4.5L发动机的欧马可。本身福田康明斯品牌产品的节油性就是出了名的,加上这款发动机的净重相比较轻,也为车辆节油提供了保障。“据了解,张西营目前的百公里油耗相比公司其它品牌车辆要低2L左右,每月仅油钱就可以节省2500多元。

  而福康ISF4.5L发动机为张西营带来的实惠可不仅仅是节油,更长的两万公里保养周期;更高的模块化设计带来的可靠性……这种种都在无形中为张西营降低了支出,提升了收益。难怪张西营现在喜欢将自己叫做“福康控“。

  家庭控让张西营行有归途,劳有动力;技术控让张西营选有依据,比有信心;而福康控则让他心有选择,前行坚定。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