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不怕运价下跌 跨境运输选东风康明斯很重要

  2018年的物流行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运费不断下跌的同时,油价却在不断上涨。恶性循环下,在夹缝中生存的卡友们生存状态越发艰辛。然而,有许多卡友因为选对了适合自己运输需求的车辆、选对了发动机,在行情整体下行的趋势下,他们怡然自得,在属于自己的独特环境中坚持着运输梦。

施飞龙和东风天龙合影施飞龙和东风天龙合影

  云南玉溪的ISZ发动机代言人施飞龙就是其中一员,这里讲述了他货运生涯与ISZ发动机相关的许多故事。

  跨境运输不易 行业竞争越发激烈

  施飞龙以前在汽修厂工作,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和父亲的朋友一起做点小生意,并随同司机运货。通过运货途中和司机聊天,他得知,那时货车司机一年的收入颇为可观。经过思量,他决定一边工作,一边学驾照,准备向物流行业发展。2008年,当他将驾照拿到手的同时,便急切的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货车。

  “我主要跑的线路是从昆明出发,途径西双版纳,最后到达老挝,往返一趟需要2100公里左右。”这条跨国运输线路,施飞龙每个月能跑10趟左右,而且这一跑就是近10年时间。目前,陪伴施飞龙往返这条线路的,是一辆搭载东风康明斯ISZ480-50发动机的480马力天龙启航版牵引车,并已经使用了一年半。

  “近几年来,跑这条线路的人在逐渐增多,甚至有东北来的卡友也加入到这条运输线路,参与竞争。而且,云南当地集约化的物流企业也在不断壮大。”施飞龙说,这两年,他和几个同伴作为个体老板,生意越来越难做,几乎每趟运输的收入都在缩水。

  “最近,这条线路的运价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一。”为此,施飞龙曾想和几个卡友组建一支车队,挂靠在运输公司名下,专门负责该线路的运营。但几经谈判,都不太理想。施飞龙还是觉得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要坚持自己的运营方式,并且坚信,ISZ发动机和东风车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收益。

  险境有保障 发动机制动帮大忙

  据施飞龙所说,他跑的这条跨国运输线路路况险阻丛生,特别是在老挝境内,平均坡度要比国内路段高出14%。也因此,经常容易出现危险情况,他说:“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制动功能非常好,在长下坡路段为司机提供了良好的保障,能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

  在2017年7月的一天,施飞龙经过一个事故多发的长下坡路段,第一次尝试使用了发动机制动功能。在长达20多公里的下坡路段中,该功能非常有效地帮助他控制车速,让操控更加从容。东风康明斯的发动机制动功能也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以后的货运路途中,行走这样的长下坡路段他心里更稳,更有自信。

运输途中的施飞龙运输途中的施飞龙

  在长途驾驶中积累下深厚的感情,施飞龙从东风康明斯的老客户变成了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代言人。

  百公里节油3L以上

  作为ISZ代言人的施飞龙,在其常跑的线路中成为了东风康明斯跨境“宣传大使”。随着施飞龙在老挝运输次数的增多,与当地人的渐渐熟悉,老挝人都对施飞龙的东风天龙十分感兴趣。他们经常上施飞龙的车,看看车辆的内饰,请教他车辆动力方面的问题。

  施飞龙有问必答,随着了解的深入,他有时也客串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宣传大使”,推荐当地人试试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车辆。出于对他的信任,老挝的一些卡友也逐渐将自己的车辆更换为搭载东风康明斯的车。

  作为一名个体车主,施飞龙需要兼顾多方面的工作,既要当老板也要做司机。怎么让自己在相同条件下,获得更高的收入,他常常考虑这个问题。

经过一番考量施飞龙想打造自己的车队经过一番考量施飞龙想打造自己的车队

  从昆明到老挝一趟来回,他这辆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天龙启航,相比于搭载同类发动机的车辆可以节油70L左右(相当于百公里节省3.3L),且他的车可以比其他卡友的车每次多拉1吨货物;按照一个月跑10趟左右,总体算下来,一个月他可以比其他司机多赚好些钱。

  这也是施飞龙看中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和这条货运线路潜在价值的原因。目前,他正在寻思,将现有车辆置换为东风天龙旗舰560马力6X4牵引车,并为组建一支车队而努力着。

  都说发动机是重卡的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物流行业来说,发动机不仅决定了车辆的运输效率,也保证了运营的利润。施飞龙选对了发动机,也决定了自己之后人生的努力方向。相信再过不久,我们很可能就可以看到一个全新运输车队的诞生。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